3年贪污8万余元 北京一校长助理获刑5年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师大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助理赖某,以故意抬高班车合同金的方式,私扣校车租金差价8.7万元。前天上午,赖某被朝阳**以贪污罪判刑5年。

2009年,38岁的赖某开始到学校总务处工作。2010年2月,赖某开始负责租用学校班车项目。在学校班车租用合同中,赖某故意抬高合同约定金额,然后再将合同实际履行的金额交付给校车出租方,自己则从中*取差价。截至2013年5月案发,赖某累计共将8.7万元的超额租车款据为己有。

在此期间,赖某从校总务处主任一职升任校长助理。由于被人举报,赖某被抓获归案。

在庭审中,赖某对于检方的指控没有异议,当庭表示认罪。

**经审理后认为,赖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赖某并无自动投案行为,而是在办案人员掌握相关犯罪线索后对其采取调查谈话措施的过程中才如实交代犯罪事实,不具有自*情节。

*终,**判处赖某有期徒刑5年,在案的8.7万元发还学校。(记者李铁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