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第八师山区“双语”学校首创《黑走马》校操

2014-04-30来源 : 3158教育网作者:3158小编

中新网石河子1月10日电(袁晶宋玲玲)1月10日,记者走进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紫泥泉山区的双语学校看到,校园里跟民族的学生们正在舞动着整齐的步伐,开心的做着新校操《黑走马》每个动作。

据第八师紫泥泉双语学校校长杨浩介绍,《黑走马》是少数民族熟悉喜欢的歌曲,其歌曲节奏欢快活泼。《黑走马》校操是该校哈萨克族音乐教师沙乌兰结合学生的特点,根据哈萨克民族舞蹈“黑走马”改编的,这也是学校首次创作此类校操,在第八师也是首次出现。这套校操集徒手体操、艺术体操和舞蹈等动作改编而成。动作由头颈、上肢、胸部、腰部、下肢等部位屈、伸、转、绕、举等基本动作构成。

“连日来的忙碌总算有了成果,《黑走马》新校操终于排练成功了。”第八师紫泥泉双语学校教师沙乌兰老师欣慰的告诉记者,新疆哈萨克族《黑走马》是音乐中比较欢快的一个曲子,听这个曲子的时候就会有一种想要跳起来的冲动,而且跳《黑走马》校操的时候全身的每个部位都会动起来,对于长期坐在教室里的学生有很大的好处。

据了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紫泥泉双语学校是由汉、哈、回等多民族学生组成的,哈萨克族学生占二分之一。紫泥泉双语学校新校操的成功编排,不仅传承哈萨克族的民族文化,也丰富、发展和完善了课程政策、课程理论与课程实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