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中学在校老师私办补习班被家长举报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不少孩子对于“补课”多少有些厌烦,不但要牺牲课余时间,而家长也要搭上些许“银子”。近日,一位家长致电本报称,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个别老师竟然私下把课堂搬到了一家课外补习班的楼内,收*补课让学生家长们很是恼*,但大都有话不敢言。了解情况后,本报记者试图通过实地调查,更加准确地了解事情真相。

家长举报>>中学老师利用周末和寒暑假私办补课班

1月8日,一位家长近乎用声讨的语气,向本报热线员道出了孩子补课给全家人带来的不快。“我是第八十七中学八年级九班的学生家长……”该家长说,平时,孩子的数学、英语、语文三位老师会在周六、周日给学生补课,“全班有50多名学生,全都得去。补课的费用是每科30元,每天补三科,共90元,每科补一个小时。有一次补了10多天,交了1500元。”

这位家长表示,不仅是在双休日,每到寒暑假,孩子也都会到老师那里补课。“今年1月6日起,又开始补课了,但是补课费还没收。”这位家长告诉记者,补课的地点就位于锦西路与绿化街交会附近的一所培训学校——宏博学校,补课时间为每天8时至12时。

“说实话,我真不想让孩子补课,可是如果不补课,又担心老师平时上课时不认真给孩子讲课。”这位家长说,据他所知,班级里别的学生也都在补课,“家长们也都没有办法。”

记者追问>>培训学校的回应含糊不清

1.教室里的学生和老师是什么来历?补课老师是招聘来的,学生是自主招生

1月8日11时25分,记者找到位于锦西路上的宏博学校,恰巧学生下课,三三两两的学生从培训学校里出来。其中一名小男孩告诉记者,他是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的学生,当记者打算继续询问时,另一个小男孩显得特别警觉,大声招呼这名男生离开了。随后,记者又问了多名学生,除了少数几位警觉躲开,大多数学生都表示是八十七中的。

记者来到该培训学校的二楼,这里一共有三间教室,其中一间教室开着门,但空无一人,黑板上写着“十种常用写作手法”等内容。另一间教室里坐满了学生,一名30多岁的女子正坐在教室前面吃饭。

正当记者试图上前询问讲课老师情况时,一名自称姓贲的学校负责人走进教室,称学校里的老师都是招聘来的,并没有第八十七中学的老师在这里给学生补课,而门外那些自称是第八十七中学的学生们,也都是该校自主招来的。“我们招的学生还有八十九中学、四十五中学等一些学校的。”

2.学校其他任课老师是哪来的?没有在校老师,都是大学毕业生或退休人员

1月9日,为进一步弄清情况,记者再次与那位家长取得联系,家长称,不知为什么,孩子被告知这**不用去补课。

当日14时,记者再次来到宏博学校。前一日与记者对话的那名贲姓女子带记者来到校长室,并称校长出去了,很少来学校。她在学校主要负责课程安排方面的工作,谈到学校任课老师的来历,贲姓女子说都是学校招来的大学毕业生,没聘在校老师。当记者提到前一日所见老师年龄都在30岁至40岁之间时,贲姓女子又表示学校中也会有一些退休人员来此教学。“那你们学校门口的公告上不是说有十一高等名校名师教学吗?”听到记者这么说,女子笑了笑称,“那都是一种宣传谎言,名校教师的课时费多高啊。”

3.家长反映八十七中老师在此补课是怎么回事?他们曾租用这里的教室给学生补课

当记者提到,有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有老师在此办课外班补课的事情时,贲姓女子给出这样的解释,“既然你都说了,这个事我也不瞒你。”贲姓女子说,“此前没放寒假的时候,他们是在这里补了几天,但是后来就不用这里的教室了,因为学校本身教室也不够用。”

记者继续追问,贲姓女子表示,具体细节她也记不清,大概在2013年11月至12月这两个月的时间里,第八十七中学的老师利用周日的时间,在这里给学生上过两次课,“但是假期里没来过。”女子表示,当时给对方留的教室是位于学校二楼的201教室,教室*多能够容纳40多人。但是当记者问及当时有几名老师在补课以及老师性别等详细信息时,女子表示不清楚,只知道在这里补课的是初中生。

4.谁来租用的教室?补课教室是几名学生家长来租的

“为什么孩子今天(9日)被告知不用来这学校上课了?”记者追问贲姓女子,她刚说完“不知道”后,忙补充称宏博学校在长春有好几个校区。不多时,一名自称是该校李校长的女子进来了,她却告诉记者,宏博学校在长春就只有这一处,没有其他校区。

对于贲姓女子曾提到的有老师在此租用教室一事,李校长语气坚定地说,“**不是老师过来租的,而是学生家长来租的。”李校长说,当时有四五个家长来到学校,表示想借用学校的教室,家长会自己找老师,帮孩子巩固一下知识。

当被问及如何确定对方的家长身份时,李校长称因为对方年纪跟她差不多大,而且说话也特别诚恳。对于当时外来的讲课老师身份等信息,李校长表示不清楚,从来没有核对过对方的相关信息。

记者提出,该校在对外出租教室的时候,如何**在该校报名学习的孩子的安全问题。李校长表示,当初确实考虑到这些问题,但是当时对方只是租了10天,每天补课一个半小时。并表示,把房子租给对方,是从家长担心孩子学习的迫切心情这个角度考虑的,而且也告诉家长“只能是租这几天”。

5.学校有营业执照和相关手续吗?营业执照去年10月交到绿园区教育局了

既然宏博学校的校长对出租教室和外来老师上课的事不是很清楚,那作为一个收费的课外补习学校总该有工商、税务等相关营业手续吧?当记者表示想看看营业执照时,这位李校长表示,因为要求换新证件,所以该校的营业执照等证件原件已于2013年10月交到了长春市绿园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记者随后致电绿园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帮着问一问。截至昨晚,记者也没能看到宏博学校的工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

昨日15时30分,记者与那位家长提到的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三位补课老师中的男性宋老师取得联系,对方获知记者身份后称自己没有参与补课,随后挂断电话。

从今天起,如果您身边有不合理的补课行为,可以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0431-960011与我们取得联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