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授意男童被同学轮扇耳光 回应:涉事教师被辞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网曝“老师授意12岁男童被同学轮扇耳光”

河南项城市教体局回应:涉事教师被辞退校长免职

日前,网上流传“因未完成作业,河南一12岁男童在班主任授意下被同学扇了40多个耳光”的校园伤害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从事发当地教体局获悉,该局已作出吊销涉事班主任教师资格证并给予辞退、校长免职、责令整顿等处理决定,并表示对此类事件绝不姑息。

网上流传的消息称,2013年11月7日,河南省周口市项城一名12岁的小学生因为没有完成作业,被同学轮流扇耳光达40多下,随即又被罚做俯卧撑,导致左眼睫状体脱离。消息内容还包括:为了处罚没完成作业的学生,班主任邓宝珍让完成作业的扇他们耳光,还要评出前三名,扇得响的将获得一个作业本奖励。

记者联系上该男童的母亲王女士,目前她正陪孩子在郑州市一家医院接受*疗。王女士告诉记者,距离事发已2个月,儿子小董仍心有余悸,说自己不愿意上学了,还经常问:“我的眼睛是不是*不好了?一只眼多不好看。”这让她感到非常揪心。

王女士讲述,12岁的小董是河南省项城市光武办事处英华学校五年级学生,与网上流传的内容一致,11月7日因未完成作业,小董在班主任邓宝珍授意下被几名同学扇耳光40多下。后来他发现自己左眼看不见了,小声告诉老师,老师没理睬。由于学校是寄宿制,直到11月19日回家,小董的姑姑才看出孩子的两只眼睛不一样,马上打电话通知了王女士。

王女士和丈夫都在浙江宁波打工,接到消息后她赶回家,先后带小董在周口市中心医院、周口市眼科医院就诊,因病情严重又转到郑州市一家医院。医院的初步诊断意见为:左眼球钝挫伤,左眼外伤性白内障,左眼睫状体脱离。目前,小董左眼仍看不见东西。

“国有国法,老师做得太过分了!”王女士声讨涉事班主任,并为自己常年打工没有照顾好孩子感到愧疚,“如果*不好,毁了孩子一辈子,我们做父母的心里永远有亏欠。”

得知儿子被打后,王女士联系了英华学校校长王家文进行交涉。随后,班主任邓宝珍来电话解释,称快期末考试了,学生没做完作业自己很着急,可能做得过分了一些,但责罚是为了孩子好,帮助孩子进步。“自从孩子住院,班主任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王女士说,联系校长,校长的回应是“人又不是我打的,你怎么不找班主任”。

项城市教体局就此事回应:免去王家文英华学校校长职务;吊销邓宝珍教师资格证、给予辞退;责令英华学校进行整顿。如对学生构成伤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决不姑息迁就。

据项城市教体局介绍,英华学校创办于2007年,是一所民办学校。邓宝珍系该校自聘教师。去年12月4日接到小董家长反映情况后,项城市教体局成立调查组和事件处理组,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的同时,派相关人员和学校负责人去医院了解病情,并于今年1月7日派人到医院帮助照顾小董,并提供5万元医疗和生活费。

王女士对此表示,“先*好孩子,只要有人管就行了,不要让孩子躺在医院这么绝望。”

据了解,目前英华学校正在整顿中。项城市教体局表示,要将此事通报全市各学校,查找问题,引以为戒,加强师德教育,**类似事件发生。(记者双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