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教学点窗户玻璃缺失 学生冬日蜷缩上课(图)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六年级的教室里,一女生边上的窗户没有玻璃遮挡。

窗户被麻袋封起后,教室内的光线显得很昏暗。

在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新生村屯麻坡,有一个异常简陋的教学点,不仅教学楼陈旧,而且教室窗户上的玻璃亦大量缺失。每逢冬季,凛凛寒风直接刮进教室,学生为了御寒,只好从家里带麻袋来将窗户封上。然而冷风依然能透过麻袋吹入教室,不少学生上课时只好蜷缩着听课。1月6日,邕宁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日,***门将下拨维修资金,该教学点将结束窗户多年无玻璃的历史。

家长投诉

教室窗户无玻璃影响学习

杨先生是蒲庙镇新生村村民,他的小孩去年9月开始在该教学点就读。

去年12月份,小孩放学回家后跟他说,由于教室窗户缺少玻璃挡风,导致不少同学上课时都是蜷缩着听课、写字,影响学习。为此,老师让同学们回家拿麻袋,将缺失玻璃的部位挡上。“当时我不信,亲自去了一趟教学点,才发现原来这里的教室这么破烂。”杨先生感叹说。

杨先生了解到,该教学点所有教室的窗户都存在缺失玻璃现象,且已有多年历史。杨先生说,一些家长就此事多次向学校反映,但多年来一直没有解决。

据了解,该教学点建于上世纪70年代,已有40多年历史。目前,教学点内连学前班在内,共有6个班级(缺一年级),约140人。

老师无奈

多次申请维修经费未获批

屯麻坡教学点位于新生村内,仅有一栋老旧的3层楼房。

记者看到,绝大部分教室的窗上已经没有玻璃,只钉着破烂的麻袋用于挡风。冷风不停地拍打窗口,一阵阵寒意从麻袋缝隙里钻进教室,让正在上课的学生们忍不住打寒颤。

张老师1997年大学毕业,2003年调到该教学点任教。她告诉记者,她来到这里时,教学点的窗户已经有部分损坏。由于缺乏经费维修,后来不仅窗户玻璃不断破碎缺失,甚至连窗户的木质结构也开始逐渐脱落。她坦言,没有玻璃挡风后,冬天里不仅学生无法认真听课,就连老师也难用冻僵的手写好粉笔字,“为了能正常教学,我们只好让学生自带麻袋,将缺口挡住”。

该教学点另一老师表示,窗户没有玻璃后,下雨天也很遭罪。去年六年级学生毕业考试期间,由于正值夏季,教室窗户没有钉上麻袋。考试当天刮风下雨,雨水不断打到靠窗的学生身上,监考老师只好在整个监考过程中为学生撑伞挡雨。

据了解,就教室窗户无玻璃一事,该教学点曾多次打报告到镇中心校及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但多年来维修经费一直无法解决。

部门回应

问题已经立项,资金近日到位

1月6日中午,邕宁区宣传部周副部长表示,屯麻坡教学点窗户无玻璃问题近日将得到解决。

据周副部长介绍,当地***门在获知新生村屯麻坡教学点因窗户无玻璃影响教学后,已经将维修该教学点一事在2014年预算中进行立项,资金将于近日到位,届时,该教学点将很快结束窗户多年无玻璃的历史。

对于教学点数年来多次打报告申请资金维修窗户但未能落实一事,周副部长坦言,由于邕宁区经济欠发达,且乡村学校众多,***门的经费难以一下子解决所有学校面临的难题,只能逐步解决。(南国早报记者周如雨/文邹财麟/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