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业大学为企业培训腾宿舍 学生被迫“搬家”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事发沈阳工业大学学生认为侵犯自身利益

很多同学已将东西打包准备搬走

微博报料:

临近期末,沈阳工业大学要求部分学生必须将自己的寝室在10号之前腾空,寒假期间让不明身份的人住,学生有很大的意见。

因为学校与某企业“战略合作”,沈阳工业大学C1、C5两栋男生宿舍近100个寝室的同学要被迫“搬家”。

企业的500名员工培训13天之后,他们才能再搬回来……

网友报料:学校要求腾寝室

昨日7时52分,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这样的消息:“临近期末,沈阳工业大学要求部分学生必须将自己的寝室在10号之前腾空,寒假期间让不明身份的人住,为此学生有很大的意见……”

学校宿舍本应是学生们大学期间的“家”,为何会有“不明身份的人”住进宿舍?带着这些疑问,本报记者来到沈阳工业大学展开了调查。

经过走访记者了解到,存在“10号之前必须将寝室腾空”问题的宿舍,主要集中在该校众多宿舍中的“C区”。在“C5”寝室楼,记者从寝室大爷处了解到,“10号之前将寝室腾空”是学校方面的决定。

记者在这栋寝室楼内了解到,其实学生是在7号晚上才接到“10号之前必须腾空寝室”的通知,“光搬行李还不行,甚至还得把自己的柜子都得给腾出来……”一位同学表示,学校要求10号之前,几个班的宿舍物品都集中搬到一个宿舍。

校方:为企业培训“让路”

沈阳工业大学后勤处总务长秦毅告诉记者,要求学生将宿舍腾出来,是因为学校与某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这个企业会有500人左右的员工来到学校培训,届时将暂用学校的C1、C5两栋男生寝室楼,近100个宿舍居住,为期13天。在这次培训结束之后,学生们就可以搬回自己的宿舍了。

据秦毅介绍,像这样的“合作”每年都会进行,即使不与企业搞这种合作,学校在假期到来之前也会要求留校的学生统一到指定的宿舍楼,便于管理。学校*主要的作用就是教书育人,如果有学生真不愿意搬,那么学校也不会强求。

省教育厅:学校有管理权

一位内部人士称,现在沈阳乃至其他省份的部分学校都存在这种情况,这似乎已经成为了高校间普遍存在的现象。

对于沈阳工业大学的做法,辽宁省教育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不是很清楚,因此现在也没有办法下定论,这就要看学校与学生之间是如何协商的。如果学校与学生达成一致,在不给学生带来人身、意外影响的情况下,学校有充分的自主管理权,不过具体情况还要等情况清楚后才能定夺。

法律顾问、辽宁诚铭律师事务所王澍认为,学生住学校的宿舍是交*的,因此有权居住。学校这种做法虽然从法律层面上来讲,没有什么违规的地方,但反复搬家应该会给学生带来不小的麻烦。(华商晨报记者华商响网记者杨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