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院系拟人图”走红 天文系被称傲娇少年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总是一副傲娇别扭的少年样子,虽然不会在口头表达出来,但其实内心是挺喜欢集体行动的。貌似总对自己的身高不满,是师大里‘夜生活’异常丰富的一类……”如果你以为上述句子描述的是校园中的叛逆少年,那你就错了,这里说的其实是晚上忙着观星象、找星云的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一张“院系拟人图”走红网络,在这张“拟人图”中,创作者选取北京师范大学的20个院系,使其化身为一个个性格鲜明的少男少女: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高傲御姐——教育学部,重度人格**、经常探讨超越日常行为等抽象话题的深沉宅男——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内向木讷、不擅长社交、对学术以外的事情不感兴趣的学术超男——数学科学学院,口才棒、逻辑强、辩论时**对方的豪迈妹子——法学院,洋气十足、爱逛街、泡咖啡厅的优雅美女——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在这张“拟人图”中,除了有各个学院的基本描述之外,还标识了性别、专业、身高、爱好等基本信息,配动漫卡通版照片,附“其他信息”说明,活生生是一个个学院的拟人版“简历”。

文学院的唐唐看到手抱书卷、身着动漫服装的文学院“萌妹子”时,**反应就是,“天啊,也太好看了吧,如果我要真长这样就好了”。仔细读过描述之后,唐唐觉得,情况基本符合,“我确实常被经济学院索要**书单,诗词也能凑合着写上几*”。但是,对于描述中“一旦受到刺激或者醉酒后,就会展现出与平时**不同的状态,例如抱住路人吟诵《楚辞》”的说法,唐唐显得有些不认同,“感觉那样有点傻”。

除了赞叹之外,不少校友在微博及**上也发出了像唐唐一样的质疑:“经管的人并不呆板!”“化院的妹子怎么这么矮?”对此,漫画系列的主创在北师大的**上回复道,“有些同学对设定不满,特别是那些纠结于性格和习惯的……我准备选择性地无视一些,毕竟不可能尽如人意,而且拟人化的意思并不是说描述你的生活状态,而是一些群体性的特点和感觉。也就是说,是学院整体给人的感觉。”

本报记者牛伟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