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食堂迎来自习钉子户:饭桌变书桌 饿了随时吃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提到“自习”,你*先会想到哪儿?提到“占座”,你想到的又会是哪儿?教室、自习室,亦或是学校图书馆?1月6日,我们在湖南科技大学采访时发现,平时“闹哄哄”的食堂也成了香馍馍。

新开辟的学习园地

在湖南科技大学新校区食堂,每天都会迎来一批特别的“食客”。他们早晨6点半准时出现在食堂一角,晚上11点再踩着食堂“打烊”的节奏离开。久而久之,这群迎着朝阳出发,踏着月光归来的同学,便有了一个特定的称谓——“食堂钉子户”。

1月6日下午3点,根据微博网友“@代常波999-”提供的地址,我们来到了湖南科技大学新校区食堂二楼。尽管已过就餐时间,但食堂里的“人气”丝毫不输给任何一个就餐高峰。

偌大的食堂内,同学们或*自一人低头苦读、或与伴侣并肩而坐认真探讨。近千平米的空间内,除了“沙沙沙”的写字声外,很难再听到其它声音。

“教室、自习室、图书馆的位子都坐满了。”正在食堂自习的一位同学告诉我们,平时学校的读书氛围很好,同学之间相邀“自习”、争相做“学霸”的人非常多,自习室、图书馆通常是“一位难求”。早在她入学时,就听负责迎新的学长学姐介绍过湖科学子读书的“狠劲”——连闹哄哄的食堂都有人占座!

和之前“被感染”而入食堂读书的同学有稍许不同,土木学院大三学生小张则是就着“方便”而来。他说,自己居住的宿舍距离新校区食堂仅百米远,选择在食堂读书,其一是省了跑腿奔波之苦,其二还可以锻炼自己“闹市读书”的心志,可谓“一举两得”。

“这个秘密好像被很多人发现了。”看着身边的空位被不断涌来的同学占满,小张笑着说。

想占好位子,还得来得早

“在食堂自习,饿了随时有得吃。再说,学习效果不见得比图书馆差。”来自山东济南的刘同学一语中的。他直言不讳地告诉我们,在食堂自习,若碰到有需要讨论的问题还可以进行小组讨论,仅这一点就很难在教室和图书馆做到。

刘同学还透露,食堂内并非每个座位都*手。“只有那些安静、光线好的地方才受人待见。”因此,如果想要占到靠窗的好位置,必须大清早就赶过来“*”。

新校区购物中心的**告诉我们,在食堂自习还分“早高峰”、“普通时段”和“晚高峰”,一般早、晚高峰都能达到上百人。(湘潭晚报记者王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