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取消40岁限制大叔组团考研 网友晒奇葩弃考理由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月4日,考生在四川大学考点等待进入考场。郝飞摄

1月4日,65岁的“考研奶奶”仝正国展示研究生考试准考证。***发

@华西都市报: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今日开考,今年研究生考试*次取消“不超过40岁”的年龄限制,并规定2014年秋季入学的研究生将实行全面收费。本次研究生考试还被称为史上*严的考试,有考生反映,戴着戒指考试都不行。

昨日,2014年开年**考——四川省2014年全国硕士生入学统一考试昨日开考。记者获悉,今年考研*次取消“不超过40岁”的年龄限制,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将全面实行。今年四川省报考硕士生的人数报名总数达66014名,增加了2.52%。

记者在考试现场发现,随着今年研究生考试报考年龄的放宽,考生中也出现了“大叔”的面孔。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场更加严格,**考务指挥平台通过网上视频监控系统对各考点进行全程监控,所有标准化考场的监控视频将实行全面回放。

考生篇

全国考生降四川反增

昨日上午7点过,距离开考还有一个多小时,在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考点外熙熙攘攘,考生们已经到考场外等候。

记者获悉,******公室官方微博透露: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172万,比2013年减少4万人;其中专业学位硕士报名人数68万人,比2013年增加9万人。但是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今年四川省报考硕士生的人数报名总数达66014名。与全国其他地区参考报名人数下降不同的是,今年我省报考人数反而增加了2.52%。

监考篇

戒指不准戴史上*严

今年省教育考试院采取多种措施,严防作弊,堪称“史上*严考场”。甚至有考生表示:“连戒指都不让戴,开始做题时监考老师让我把戒指脱下来。”

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考场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仪、指纹识别仪确认考生身份,防止替考。今年全省各考点的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逾6800人,省里派出了21个巡考组分赴18个考点,监督检查考试工作。

考题篇

***、****入题

昨日上午的考试科目是**,据考生回忆,在**的题目当中,涉及到了***和****。

据考生介绍,***出现在选择题当中,要求考生选出日本投降后,规定***作为台湾的附属岛屿应与台湾一并归还中国的国际文件。

今年6月在成都举办的**全球**也进入了此次考题,考题表示,**集中讨论了中国西部发展对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考生选出西部发展的意义。

面孔篇

大叔考生:考研没我想的难

同往年相比,今年的研究生报名取消了“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的条件限制,因此,记者在现场发现,走出考场的考生也有了“大叔”的面孔。40岁的吴先生是一家银行的职工,报考了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他说自己和单位20多人组成一起“大叔一族”踏进了考场,他还算是一群人中年龄小的。

吴先生说,考研复习没他想的艰难,“每天工作以后至少学习一到两个小时,感觉很充实。”他说,他们的心态都很平和,上学为了再完善自己,“尝试了就是好的,大不了明年再来!”

也有媒体报道,1月4日,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拉开战幕,天津市65岁的“考研奶奶”仝正国在塘沽一中考点向自己的研究生梦发起第三次冲击。仝正国在初中毕业38年后重返高中,三年苦读、三度高考,60岁终圆大学梦。2012年6月份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两次考研但都遗憾落榜。

她此次报考的是天津一所师范院校的教育学专业。仝正国说,**科目没有问题,去年考了67分。主要是英语拖了后腿,“感觉自己正在进步,大脑越用越活,认识和会写的英语单词也越来越多。”(张菲菲)

“奇葩”弃考理由

抢火车票睡过头

有不少到*后都成了弃考一族。他们都有着哪些原因?我们从微博里盘点“奇葩”的弃考理由。

弃考理由一:抢火车票

@虎子kaka:别人忙着考研,我忙着抢火车票,放弃了今年的研究生不代表放弃了梦想,我相信我还会再去考试的!

弃考理由二:睡过头

@Stephen-ls:今天又是到了考研的时候!看来我这是起晚了,今年考研又没戏了!哎!继续睡!你们那些去考场了的,加油!哥为你们祈祷!

弃考理由三:承受不了打击

@冯瑞ruiby:又是一年考研时,经不起挫折,承受不了打击,胆怯地放弃机会,从此与研究生失之交臂。

弃考理由四:无理由

@Sophieyanz:又是一年考研时,又是一次缺席记录,很抱歉,我*尊敬的导师,这一次又让您失望了!!!!但是,请相信,我会牢记自己说过的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