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师大学生拜孔子求不挂科 孔子像下摆满供果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每逢期末考试的时候,有些平时学习不太用功的学生就会想尽各种方法不挂科,可这次吉林师范大学一些学生的做法难免有些荒唐。2013年12月30日上午,网友“长春传”在新浪微博上爆料,吉林师范大学有些学生为祈求考试不挂科,竟然在图书馆前的孔子塑像下面摆放了橘子、苹果等供果。

孔子像脚下堆满水果

此微博一经发布后,网友们对此进行了转发和评论,多数网友对此事先是感到怀疑。网友“月光伤城”就表示,“我好几天不出门了,没注意到啊!”网友“萧燚鑫cathy-cat”也表示,“哈哈,我大学加上研究生六年都是在此度过滴,但还真是头一回听说这事儿,真的假的?”

面对网友的怀疑,记者于2013年12月31日上午来到吉林师范大学进行了采访,在该校图书馆前的孔子像脚下确实发现了数十个水果整齐地摆放在那里,还不时有学生上前用手机进行拍照。

对于此事,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可能是一种学生表达考试意愿的行为,想通过这种行为进行减压,下一步学校方面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加大对学生的正确引导。随后记者看到孔子像脚下的供果被撤走。

想要不挂科复习才是正道

供果虽然被撤走了,但学生拜孔子求不挂科的事件并没有因此结束,连日来这一话题已经持续成为微博的热门话题,网友们还对拜孔子是否对考试有用进行了激烈的争论。

网友“慧慧veggiy”说,“都问拜孔子对考试有用吗?我认为有用,有的同学说丢人,我想说哪丢人了呢,就和外国人信教一样,求个心理安慰而已,谁也不会傻到只拜了孔子就不看书了吧!”而对此网友“全小娃子”则坚决否定,“有这工夫,还不如多去看几本书呢!”

也有网友对此事件客观性地进行了总结,网友“远方”就说,“不管是求心理安慰还是什么的,拜就拜了,没拜的找时间拜也可以,但*终的结果都是赶紧回寝室复习看书吧!想要不挂科,知识才是王道!”

(记者吕闯实习生杨欢/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