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测试高水平运动员 双证验身全程录像抽查兴奋剂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为期两天的清华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昨天结束。为了防止考生冒名顶替等作弊手段,清华不仅要求考生在体育测试、文化课测试中都持两个证件随时检验身份,还对测试全程进行录像,留校纪委备份。

过去3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约300名运动员考生来到清华,参加高水平运动员选拔冬令营,人数比上年略有增加。他们分别接受了体育专项测试和文化课测试。清华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刘波昨天告诉记者,清华在高水平运动员选拔中严格管理,严防冒名顶替等作弊手段。所有参加冬令营的考生都有一个贴有照片的营员证,加上身份证,考生们在体育专项测试和文化课测试过程中都要随身携带这两个证件,随时接受身份验证。体育专项测试的整个过程都进行了录像,录像带将交给校纪委检查备份。此外,今年继续对田径项目的考生进行***抽查,比例是**惯例的20%至30%,**是中长跑和投掷项目。在2013年度的***抽查中,清华曾发现一名女性考生使用了曲他雄酮***。

据悉,今年清华招收田径、男子篮球、男子游泳、女子排球等十个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分A、B两类。A类项目的考生如果运动成绩特别突出,且符合***规定的保送条件,可以保送清华。其他被认定的考生在高考录取中可享受“*低达到同类科目二本线的65%时予以录取”的政策。(记者雷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