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大学生扮民工迎接领导 校方称当时并不知晓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据《大河报》报道12月19日上午,中原工学院的近百名大学生接到通知,参与该校学生社团组织的一个“社会实践”。出人意料的是,他们被带到一处工地,分发了安全帽冒充农民工,在寒风中站了两个多小时,迎接公司**视察。

说是社会实践

却成群众演员

小东(化名)是该院大三的学生,12月18日下午,他接到学校一社团负责人的通知,说次日有一个社会实践,参加者可以获得“社会实践证明”,在**评定上可以获得加分。因为学校对这个证明有要求,所以小东转发给了不少同学。

次日一早,他和其他近百名同学集合完毕,被一家公司的车接到了郑州市南四环与郑平公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工地上。现场彩球高悬,挂着欢迎标语……小东发现,原来这是某商贸中心的一次誓师动员大会。活动组织者给每人分发了一个安全帽,让他们冒充农民工迎接公司**视察。

当时,台下还有不少其他学校学生。

在室外低于零摄氏度的气温下,这些学生从上午8时一直站到10时20分左右。活动结束时,不少人冻得瑟瑟发抖,有的回校后还感冒了。“这不是弄虚作假吗?”小东质疑,他们是不是被学校社团给“卖”了?

对方**赞助

社团出面凑人

“确实有这个事。”昨日下午,该社团负责人席某提起此事,直说后悔。他说,活动确实是他牵头组织的,之前该公司曾赞助过学校的一些社团活动,这次说要举办一个活动,“让帮忙出些人,当个观众,当时我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就答应了下来,没想到当天会是那种情形,影响十分不好,我这两天一直在后悔”,但他们并没有收对方一分*,对方只是**以后社团再有活动的话,还可以考虑赞助。

席某说,学校一共64个社团,很多同学都参与了这次活动,他再三为此事表示歉意。

对此,该院团委副书记杨为学表示,此次活动并不是学校组织的,校方当时并不知晓,学校是禁止社团组织学生参与营利性活动的,但此事暴露出学校社团管理上的漏洞,他们会加强对社团的管理,**类似事件再发生。

记者联系上了席某所说的活动中间人杨某。他表示,并没有强制学生参加,来参加活动的应当是自愿的,“这都是有偿的,我们没有办错什么事”。

他说,当天举办的是一家商贸中心的誓师动员大会,项目承建方是浙江一家公司的郑州分公司,他的亲戚是项目负责人,他并不是其公司员工。当天因为去了一些“**”,所以想找一些“群众演员”烘托气氛,参与的确实有多所高校的学生,人数约400人。席某所在的学院,确实没有收取劳务费,只是要求今后赞助社团的活动,提供礼品、条幅等,他也答应了,“其他的高校有收现金的,详情不便透露”。楚天都市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