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千万重奖教师学生 学生奖学金人均近万元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马海燕)北京大学2013年度奖教金、奖学金颁奖礼今日举行。教师奖教金人均4万余元,学生奖学金达到近万元,奖金覆盖面、奖金额度均居全国高校**。

奖教金专为教师设立,共有17项,获奖教师人数为218人,奖教金总额为1000万元,人均奖金额度45871元。

其中,数学学院的丁伟岳、物理学院的秦国刚、经济学院的**、人口研究所的郑晓瑛、精神卫生研究所的沈渔邨、皮肤病与性病防*中心的朱学骏六位教授获得份量颇重的国华杰出学者奖。这些生于上世纪20至50年代的老一辈学者精心*学、认真育人,获得了全校师生的肯定。

北大常务副校长吴志攀表示,北大仍然保持着奖教金工作力度逐年加大的态势,真正把奖教金评审工作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激励机制之一,评选产生的获奖者确实是各个领域的杰出代表。希望获奖教师能够继续在本职岗位上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当日同时颁出的奖学金则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共有共设立72项奖学金,奖金总额4123万元,奖励学生4198人,人均奖金额度9821元。

学生奖学金中,由学校出资设立的五四奖学金奖金总额165.2万元,奖励学生826人;由国家出资设立的国家奖学金奖金总额1820.8万元,奖励学生873人;新生奖学金总额达到922.5万元,奖励学生286人。

北大党委副书记叶静漪表示,获得各项奖学金的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也表现良好,具有很高的综合素质,能充分展现当代北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堪为全校学生之表率。(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