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学生入党需公开答辩 成绩不再是唯一标准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安徽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创新实践“入党公开答辩制度”,要求大学生入党得过公开答辩关。由评议答辩小组对申请人的入党动机、思想理论修养等进行全面评议考核,*终综合形成评价意见。

不久前,该院2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答辩,结果有5人因对党史、党的方针政策等方面了解不够透彻,未能通过答辩。院党委要求5名同学的培养人加强对他们的培养,把好党的知识“学习关”。

据了解,为了**入党答辩精细化、规范化,该院建立了入党答辩题库,将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不易理解又亟待解决的问题纳入题库,在答辩现场由答辩人从题库中随机抽取回答。

“这样做不仅为支部讨论积极分子能否吸纳为**预备党员提供依据,**质量,还可以通过学习、引导、教育,帮助学生们树立真正的**主义信仰,端正入党动机,同时解决了从形式上入党到思想上入党,从组织上入党到行动上入党的问题。”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龙介绍道。

据介绍,参加该院答辩小组的不仅有院党委委员、辅导员老师、党员代表,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每班的班级代表以及来自各个学生机构的党外学生代表,他们自始至终见证了整个答辩过程。

“公开答辩”使大学生入党少了神秘感,多了公开化、透明化。另外,学习成绩优异**是学生入党的**标准。”一位参与答辩的学生代表说,“这次公开公正的答辩会让我体会到做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俊认为,学生党员发展确实要创新方式方法,把好“入口关”,公开答辩形成了党外群众与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双向考核过程,大学生入党注重了“质”的提高。(通讯员汪盛颜记者王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