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女大学生迁户口遭索贿 当事民警被辞退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阜阳临泉县老集镇的小娟上大学时,在老集派出所开具了户口迁移证,但并未在学校落户。毕业之后,小娟回老集派出所办理户口,接待的李警官却以“难办”为由向其索取1000元*。拖了大半年后,小娟还是在花了1500元*之后才将户口办妥。近日,小娟拿到户口本,选择将索贿录音曝光,媒体报道了此事。昨**午,记者从临泉县公安局了解到,事情已经查实,当事警官已被辞退。

小娟介绍,去年底,她**次去派出所时,李警官便以“很麻烦”为由要求她拿1000元来“打点”。当时,小娟并未在意。拖了大半年之后,她再次找到李警官,又遇各种托词,李警官这次明说要1500元*用来打点,“请吃饭唱歌买烟”。无奈之下,小娟给了他1500元*,但留下了录音证据。户口本拿到之后,她选择将录音曝光。

同样经历的还有在南京工作的张先生。他为了办理户口被索要了1000元*。

15日,当事李警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事情应该不会发生”,并称对这两个人都不太熟。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临泉县公安局。昨**午,临泉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水主任介绍,县公安局15日下午便组织调查组调查此事,并连夜赴合肥和南京取证,*终李警官也承认了此事。

水主任说,根据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县局对李汉臣行政记大过,根据公安机关组织管理条例,对李汉臣予以辞退。对负有**责任的老集派出所所长秦大鹏,县局建议临泉县委组织部予以免职。从昨天开始,临泉县公安局就以此案例为反面教材,在全县公安机关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以防类似情况再次出现。(汪日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