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宪梓教育基金会2013资助千名优秀大学生682余万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成都12月17日电(殷樱张雨)17日,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大学生奖励计划2013年度**大学生颁奖大会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8所高校的1365名**贫困大学生获得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总额682.5万元人民币的资助。

在颁奖大会上,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原副主任陈滋英宣读了获奖者名单,并为四川大学35名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曾智明向与会嘉宾和大学生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父亲曾宪梓的事迹,用父亲对自己的教诲勉励当代大学生,珍惜时间、勤勉刻苦,“如果你们要对我们感恩,就要好好学习,学好了本事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四川大学2012级学生周栗米告诉记者,这是四川大学**次参与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的**大学生奖励计划,申请条件为大二至大四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每年可获得5000元资助。

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原副部长韦珏说,近年来,**和各级**一直在不断完善资助政策体系。在高等教育阶段,国家已建立起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多种形式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资助政策体系。同时,国家也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团体和企业、个人面向高校设立奖助学金,

据了解,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2年,由原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捐赠一亿港币,与***合作设立。该基金会2000年起实施“**大学生奖励”计划,至今共奖励38所内地高校**贫困大学生24115人,资助总额达8740余万元。

该基金会成立21年来,用于实施奖励**教师和**大学生的资金总额已逾人民币1.3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