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生喝下农药昏迷多日 教育局称老师无责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12日电(尚虹波)“老师不让住宿舍,咱们就不住,这个学校不能读书,咱们就换一个,为啥会想不开呢?”面容憔悴、声音嘶哑的贾丽枝守在内蒙古医院重症监护室的门外,流着眼泪对记者说。

郭小月(化名)16岁,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旗下营中学初一的住校学生。

12月2日下午,郭小月在妈妈贾丽枝的陪同下前往学校向老师赔礼道歉,此前她和另外几个孩子在数学老师的教案本上乱涂乱画,被勒令停课。

在学校,班主任老师王明维(音)向贾丽枝说明郭小月在校的不良表现后,建议郭小月由住校改为跑校,而郭小月不同意。

随后贾丽枝带着郭小月回家,不久后,郭小月喝下农药。当晚20时许,郭小月从卓资县医院转至内蒙古医院*救。

“我家离学校大概1公里路程,要是在家住,她早晚都得摸黑上下学,不安全也不方便。老师不让她住校,她就觉得这个学没法儿再上了。”贾丽枝说出了郭小月的想法。

至于不让郭小月住校的原因,王明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郭小月在学校的一贯表现不太好,而且在宿舍里不讲卫生,同宿舍的学生多次向他反映。“我只是向家长建议,可郭小月随后在办公室里大吵大叫,我只好让她们先回去。”王明维解释。

在内蒙古医院,记者了解到,郭小月目前仍未清醒,但是受到外界的触碰刺激时,她会有微小的反应。郭小月父亲向记者转述医生的诊断:“目前的情况比较稳定,下一步的*疗,需要等她清醒后才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

记者联系到了旗下营中学的教育主管部门卓资县教育局,局长冯连柱介绍,在郭小月喝下农药的第二天,县教育局就已报案,并成立工作组对整个事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老师对郭小月的处理办法和程序是没有问题的,而郭小月喝农药时已经离校,不属于学校管理范围,所以与老师、学校没有关系。

12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接办此案的旗下营公安分局民警姚军(音),姚军称事情正在调查当中,因为郭小月还没有清醒,她喝农药的原因还不清楚。(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