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乡村教师受伤后坚持上课 学生背上讲台(图)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达州80后乡村女教师受伤坚持上课学生背上讲台(图)

达州市通川区青宁乡中心校80后女教师魏彩霞,因不慎摔伤检查*疗不及时,一个月后再次意外摔倒,造成右脚跟骨撕脱性骨裂,不能*立行走。为了不影响学生的学业,她不顾家人和学校**的劝阻,坚持要求上课,学生每日背着她走上讲台。

两次意外摔伤,不能*立行走

日前,记者来到达州市通川区青宁乡中心校,魏彩霞正在给同学们上课。记者看到,她左脚*立支撑身体,右脚不能着地,左脚一蹦一蹦地在讲台上移动,极不方便。

据魏彩霞介绍,今年9月23日,她在去往教室的途中,不慎从楼梯上摔倒,造成右腿擦伤、右脚扭伤浮肿。当时,她并未在意,简单处理一下后便继续上课。

一个月,魏彩霞感觉右脚持续肿胀和隐隐的疼痛感有所好转,便换上了一双高跟鞋。不料,刚站起来就摔倒在地,右脚再次扭伤,“当时眼前一黑,几乎晕倒。”

家人赶紧将她送往医院检查,被症断为“跟骨撕裂性骨裂”,“医生说,一个月前的扭伤没有及时检查*疗,是造成第二次受伤的直接诱因。”

坚持要求上课,学生主动背上讲台

从医院出来,魏彩霞的右脚打上了厚厚的石膏,不能*立行走,只能依靠拐杖艰难行动。遵照医嘱,她向学校请了长假,在家休养。

“学生的课程不能耽误!”半个月后,魏彩霞不顾家人和学校**的劝阻,坚持要求重返讲台,为学生上课,“妈妈半开玩笑半说气话,要是再这样,就把我甩了不管。”

“她说她能坚持!”据青宁乡中心校校长介绍,魏彩霞**次受伤后,就建议她到医院检查*疗。第二次受伤后,魏彩霞坚持要求上课,学校便将她的宿舍和教室都调整到一楼。但从宿舍到教室还有一段距离,而且需要上下阶梯,极不方便,几个体力比较好的学生便主动背她到教室上课,“学校还打算安排两个住校的女学生,在课余照顾她的日常起居,但被她**了。”

“她**可以有理由不来上课的。”青宁乡中心校的一位老师向记者表示,魏彩霞放弃休养*疗坚持工作的敬业精神,让大家由衷地敬佩,“确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想挣*,就不当老师了!”

“想挣*,就不当老师了!”据魏彩霞向记者介绍,从她爷爷开始,他们家族有9个人从事教师职业。身为“80后”的她,本可以有更好的选择,到待遇优厚的市内单位工作。后来,家人也曾表示,可以想办法将她调离现在的这个乡村教师岗位,被她**了。

“奶奶对我说:你是青宁的人,就应该为青宁的教育事业做点贡献!”、“妈妈说:只要在讲台一分钟,就要干好一分钟的教育工作!”魏彩霞表示,长辈们对她的支持和鼓励是她选择坚持的原因之一。

“我自己也愿意当老师!”魏彩霞说,看到自己的学生考上了好的学校,学成后能够有所成就,就有一种莫大的成就感,“N年过后,能够有学生说我这个老师的好,就够了!”(记者陈连波罗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