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举办汉字听写大会 写对“甄嬛”俩字夺冠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写对“甄嬛”俩字赢得**

烟台大学举办“汉字听写大会”

电视上“汉字拼写大赛”播得*热,7日,烟台大学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字听写大会”。在*后的冠亚军决赛中,选手张菲菲写对“甄嬛”荣获**,而竞争对手因写不出“嬛”字而屈居亚军。

7日晚,烟台大学的大学生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版“汉字听写大会”,经过初赛和复赛,18名选手杀进决赛。决赛现场由主持人读词和解释,选手上台在黑板上作答。

比赛进行到*后,全场的目光集中在人文学院张菲菲和**教育交流学院陈晨身上,备用题库都用了大半,还是没能难住她们。主持人邀请现场观众临时出题,当场下喊出“甄嬛”一词时,全场爆笑。结果,陈晨在“嬛”字上犹豫不决,而张菲菲则干脆地写下了正确答案,夺得“汉字**”称号。

“这次准备了近千个词语,大部分是从中国汉字拼写大赛题库里下载的。”负责出题的庞超说,“题目难易程度不一样,没有太多生僻字,多数是生活中常见的词语。”人文学院的杨婷说:“为了这次比赛,我们把题库看了很多遍,也特意去翻看了《新华词典》。有些词平时常看到,但要写出来却提笔就忘。”人文学院团委宣传部的冯文燕说:“大家用惯了电脑,手写汉字的能力在不知不觉中会有一定的退化。”

“其实大学生正确使用汉字不应该只留在嘴里,更重要的要留在心里。”在活动*后,人文学院朱玉宾老师说。(记者李楠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