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教育厅:每天3小时户外活动能有效控制近视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12月7日,在辽宁省学生营养与健康协会组织的一场旨在提高和改善中小学生近视现状的测试活动中,辽宁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指出,只要每天坚持3小时户外活动,就能有效控制学生近视情况。

*新统计数据显示,辽宁省中小学生近视眼患病率,7—12岁小学生为35.85%、13—15岁初中生为63.15%、16—18岁高中生高达73.45%。而沈阳市小学阶段视力低下率为38.79%,初中阶段为71.94%,高中阶段为80.63%,农村学生近视检出率增加迅速。如果不进行有效干预,这一数字将进一步扩大。辽宁省学生营养与健康协会的刘永宏教授表示,近年来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过重,对视力健康至关重要的体育活动量、睡眠时间都难以**,近视发病率自然会增加。同时,过度看电视、电脑、手机,也是导致孩子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