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西兰合作首个学前教育项目落户无锡滨湖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无锡12月5日电(孙权)5日从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获悉,中国、新西兰合作的*个学前教育项目现已在滨湖区开建,今日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处就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到无锡进行洽谈。

据了解,2012年无锡滨湖区就与新西兰学前教育委员会就双方在学前教育领域开展合作交流的框架、学前教育师资培训等关键性问题进行了多轮洽谈,*终达成一致意向,并于今年4月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这次洽谈,旨在推动教师培训计划的执行,**高等学府学前教育专业学术深造机会和搭建双方幼师师资互换平台,藉此推动**雪橇教育资源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交流。”滨湖区教育局方面称,学前教育是目前就业率排名*高的专业之一,几乎是供不应求,很多幼儿园都需要提前下“定单”。因为社会不是缺少幼儿教师,而是缺少高文化***的幼儿教师。

在此情况下,此番中国、新西兰合作的*个学前教育项目“买点”之一就是在硬件、软件上的“高配置”。根据计划,新西兰方面将会把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引入中国,并结合无锡滨湖学前教育在国内**的基础开展工作。

今天的洽谈中,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AlexandraGrace与新西兰学前教育委员会主席MariaJohnson还提出,中国、新西兰合作的*个学前教育目前在建设工作中遇到了一点难题,希望滨湖区教育局能协调解决,对此,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协助。

据悉,无锡滨湖的学前教育此前已被中国教育学会评价为“****”。近三年来,当地累计投入1.9亿元,新建幼儿园12所,改扩建1所。目前,滨湖区全区全区共有幼儿园41所,江苏省优质园比例达75%;幼儿教师持证上岗率达100%。(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