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现"最牛司考寝室" 3人全部高分通过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司法考试因其考试内容多,难度大,一直被称为中国*难的考试之一,也一直被考生奉为“中华**考”。近日,2013年全国司法考试成绩揭晓,武昌理工学院文法与外语学院法学2010级48名学生报考,共有18人通过,通过率达37.5%,创该校历年来司法考试通过率新高。笔者发现,在该校通过司法考试的学生中,基本上都是以寝室为单位,其中西七643寝室3名同学报考全部以高分通过,被同学们誉为学校“*牛司考寝室”。

住在该校西七643寝室的3名同学是胡啸风、周锋、吕本刚。他们都是法学1002班学生,在这次司法考试中,他们分别考取了414分、405分和394分。“我们寝室4个人,3个人报考了这次司法考试,想不到都通过了。”胡啸风高兴说,司法考试的复习备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除了学习认真外,*需要的就是坚持和互帮互助,3个人在一起备考,一起泡图书馆,互相交流学习,互相加油鼓劲,*终才取得了这么优异的成绩。

笔者发现,该校同寝室考生通过率很高,东六206和东六202各住有5人,都有3名同学通过了司法考试,东六205住了4个过了两个人,其中该寝室的王琼是该校本次通过的*高分420分。王文静住在东六206,是法学1002班的学生,本次她也通过了司法考试。她说:“因为司考内容多,所以我们复习的战线比较长,到后期的时候有时候真有点坚持不住,但是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我们*终都挺过来了。”

据了解,对于法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只有通过该项考试才能有机会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等相关工作,因此众多法学学生一直将通过司法考试作为法学学习的*要目标。

“司法考试是每年的9月份考试,*重要的考前两月也是武汉*为炎热的暑假。为了更好地备考,学生们基本上都留在学校每天泡图书馆,大家的互帮互助是他们司考成功的重要因素。”该校文法与外语学院院长李道顺教授说,虽是一所三本高校,武昌理工学院历年来法学学生司法考试通过率一直都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学生司法考试的学习劲头也非常足。

据介绍,该校根据专业特点以及就业形势,一直将通过司法考试作为该院法学学生培养的重要目标之一。自新生入校始,学校就安排专业导论课程向新生充分介绍法学的前景以及司法考试的重要。从大二开始,学校免费为学生举办司法考试培训班,安排专业老师对学生进行辅导。同时在课堂教学中,也有针对性地涉及一些司法考试相关的内容,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学生提高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