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学生团体票开始预订 集中购硬座票可享五折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铁路总公司日前公布的春运售票计划,今天是学生团体票开始集中办理的日子。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本次春运期间也就是2014年1月10日-2月24日期间,学生团体往返票从今天开始到19日,各铁路局将在互联网和车站窗口集中办理。集中办理的时间结束后,12月20日起互联网电话点订票、车站窗口、代售点将同步发售2014年2月24日前的学生票。

但各地也根据自身的情况不同,对开始发售的学生团体票的时间做出了调整。比如说北京鉴于2014年寒假在京院校的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0号-1月23号,北京铁路局已经于12月3日提前启动了2014年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的工作,集中购买硬座学生票可以享受五折的优惠,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则为7.5折,软座、软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为了方便学生购票、取票,车站设置的自动售取票机今年增加了售取学生票的功能,同时在部分规模较大的院校,经学校同意后,也将逐步设置自动售取票机。需要提醒学生旅客注意的是,在自动售取票机上购取学生票,需提前到学校相关部门确认自己的学生*车票优惠卡内已写入了姓名、二代身份证号、乘车区间、入学日期等四项内容,取网购车票时还应**学生优惠卡内的信息与在12306网站注册时填写的信息是一致。如果学生不通过学校统一订票而是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单*购买学生票,需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减价优待凭证、学生证以及订单号到车站人工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取票,不收取手续费。(记者刘祎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