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北京学区房价格离谱 多数人买不起一套房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外媒:北京学区房价格高得离谱多数人买不起一套学区房

据参考消息12月10日报道【路透社北京12月9日电】题:北京房地产市场中,教育驱动位置选择

钟健(音)和妻子宁愿花双倍价*在北京一个街区买一间蜗居,以便让他们年仅18个月的女儿将来有资格就读附近一所**小学。

32岁的电子产品销售员钟健说,他已经准备花200万元人民币在北京实验二小附近买一个仅有一间房的屋子。这间房子是四合院里的平房,连卫生间都没有。一名地产经纪人称,在北京市中心其他地方买一个类似的房子,价格仅为这里的一半。尽管如此,房东还是嫌少,钟健只能放弃。

在中国许多城市,**小学必须接收本学区儿童,因此许多像钟健这样的家长推高了拥有*受欢迎学校的区域的房价。随着中国此前宣布放松计划生育政策,这种趋势将有增无减。

今年10月,北京的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了19%。对于那些想在*都立足的人来说,这一消息令人心慌。

而在年轻父母渴望的区域,房价涨幅更是高得离谱。北京的**学校集中在老城区,并不在新小区附近。

地产中介链家称,平均而言,**学校附近的二手房价格可比其他地区的类似房屋价格高出50%左右。过去一年价差扩大,而且学区房的供应非常紧张。

链家的一名经纪人称,中国放松计划生育的新政策将使未来3至5年学区房的供需缺口扩大,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钟健说,他和家人考虑买平房时,也没真打算自己住,但买房后就可以把户口迁进去,从而达到学校关于落户学区房三年方可入学的规定。钟健说:“这些房主都知道,他们实际上卖的是就读名校的机会。”

**表示,**小学与其他小学之间的教育质量存在*大差距。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谭芳(音)说:“这是社会不公平的体现,**学校用的是**资源和资金,但多数人买不起一套学区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