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30岁女教师患白血病 师生36小时捐款33万多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赵老师,我们等待您回家。”学生们折了纸鹤,祈祷老师早日回归校园。

前日,辽师大附中校长张晓辉,带着袁仕强和工会主席张世良,早晨从大连出发抵达北京后,又连夜赶了回来。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将全校师生捐的33万余元*送到正在北京住院的该校老师赵鸿雁手中,帮助她支付医疗费用,鼓励她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年轻女教师突患白血病

30岁的赵鸿雁是辽师大附中初中部的一位物理教师。研究生毕业的她工作虽不满五年,却一直兢兢业业,是年轻教师中的佼佼者。今年下半年,赵鸿雁的儿子刚刚出生,一家三口的生活十分幸福。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11月初,赵鸿雁突然感觉身体不太舒服,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残酷现实下,赵鸿雁不得不狠心断掉了母乳喂养,将才4个多月的儿子交由婆婆看护,自己住院*疗。

医生告诉赵鸿雁的丈夫,这种病要先化疗,之后配型,进行骨髓移植,一系列的*疗将会产生一笔*大的费用,这对于工薪阶层的赵鸿雁一家来说,无疑是一笔*大的负担。

全校师生紧急总动员

“赵老师患病了”的消息传到学校,受到了校**的高度重视。11月15日,校长张晓辉到医院看望赵鸿雁;短时间内,张晓辉又代表学校**时间为赵鸿雁联系办好转院手续,协助她办理了异地就医的各种手续。就这样,赵鸿雁转到了北京的中国人民***307医院进行持续*疗。

昨日下午,辽师大附中的大厅,告示牌上贴着的一份“救救她”的紧急募捐书非常醒目:赵鸿雁老师是我们辽师大附中大家庭的一员,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身边的亲人饱受疾病的折磨而坐视不管……这样的言语让人动容。

辽师大附中的副校长徐雁告诉记者,11月18日的周一升旗仪式上,校**向全校师**出了“救救赵鸿雁老师”的倡议,“不放弃、不抛弃”的信念成了全校师生的动力。

12月2日,辽师大附中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募捐,200多名教职员工、2000多名在校学生慷慨解囊。不到36个小时,捐款336708.50元。随后的12月4日,这笔*被送到赵鸿雁老师病床前。“短时间内捐款这么多,是建校以来的*次。”徐雁十分感动。

昨日,在徐雁的记录本上,记者看到了一个个感人的记录:刚刚退休不久的丛黎华老师,听说此事后,马上送来了1000元*;初三·二班的张月婷,平时家里生活条件一般,但还是从自己省吃俭用的压岁*中捐出2000元*;在初一·二班,一位陌生人将5000元*塞到班主任张钢的手中,这个陌生人是班级上一位学生家长的朋友,听说此事后特意赶来捐款;教职员工王欣欣,同样身患癌症,刚做完手术出院上班,身体虚弱的她也捐出了500元*;在赵鸿雁老师曾经工作过的高中物理组,所有的老师都自愿捐款1000元,他们希望赵老师早些回到工作岗位;还有一位年轻教师,自己还没有转正,每个月的工资仅1000多元,该年轻教师将近一个月的工资全部捐出;一位孩子因意外过世的学生家长,昨日也来到学校捐款1000元,家长表示“孩子虽然已经过世,但她永远都是辽师大附中的学生”;张春丽老师怀孕在家,听说此事后特意委托同事捐款500元……

期待患病老师早日回到校园

除了在校师生外,许多辽师大附中的毕业生听说赵鸿雁老师患病的消息后,都纷纷给学校打来电话,询问通过什么渠道捐款,“无论赵老师是否教过我们,只要是附中的事,就是我们毕业生自己的事,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位毕业生说。2012届的毕业生郑鑫洋正在国外读书,得知了赵鸿雁老师生病的消息后,马上打电话给家里,让自己的妈妈专程到学校送了500元*……截至昨日下午,辽师大附中的毕业生捐款1万余元。

昨日下午,在初中三年级的教室中,记者看到,很多学生自发地在班级门口挂满千纸鹤,为赵鸿雁老师祈福平安。“也许我们无法体会和分担赵鸿雁老师疾病的痛苦,但我们深知付出大爱一定会有奇迹发生。我们深深的祈祷,赵老师,你要坚强。你要与病魔抗争,你一定要重新回到教室、回到讲台!我们需要你!”这位学生的话,代表了众多学生的心声。

由于赵鸿雁老师还在北京接受化疗,记者没能与其通上电话。昨日,赵鸿雁通过QQ发来了一段语音:“感谢我亲爱的同事们和同学们,感动使我泪流满面,每天的*疗都很煎熬,没有精力体力顾及其他,只想说一句:我不怕疼、不怕难受、不怕遭罪,就怕死!我一定咬紧牙关活着回去,希望恢复正常的工作状态。生活本是欢声笑语,我们一起在战斗……”

为了更好地帮助赵鸿雁老师,从5日开始,辽师大附中开始通过网络发布消息,希望得到社会各界支持,也希望辽师大的毕业生们能提供帮助。为此,学校也特意设立了专门的接收捐款账号:中国建设银行6217000780002298561;户名:张世良。(大连晚报文记者李秀峰图记者高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