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食堂两款平价菜20年不涨价照顾贫困生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因为与同学聚会,周先生近日回到母校浙江农林大学,在学校食堂他惊奇地发现,他读书时常常买的肉丝豆芽和肉末粉丝还在卖,“我读书的时候是5毛*一份,现在竟然还是5毛*一份”。

周先生是浙江农林大学1998级学生。他说,因为家里比较贫困,为了节约生活费,当年一顿饭只打一份豆芽或者粉丝,因为这两个菜价格比较便宜,菜里面还有不少肉丝肉末,且分量也比较足。“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这两个菜的价格竟然一点都没变。”

“肉丝豆芽和肉末粉丝的价格,从20年前就是这个价,一直没涨过。”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公司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卢英俊介绍,这两道平价菜,是*受学生欢迎的菜品之一,学校3个食堂每天要卖出2000多份。

“按照目前豆芽、粉丝的价格,加上肉丝、调料,成本就在8毛*以上,再加上加工,两种菜肴只有卖到一元才能**。”卢英俊说,按照现在以5毛一份卖给同学,是卖得越多赔得越多。

由于专业特色和学生来源构成等原因,浙江农林大学的贫困生比例一直较高。为了照顾贫困学生,尤其是特困生,该校食堂一直坚持推出两道平价菜,以“赔本”方式进行销售,菜的分量和肉丝等配料都特别足,让贫困生也能吃好吃饱。

此外,该校食堂还坚持为同学免费提供紫菜汤、番茄蛋花汤等。不少贫困生在校期间靠着平价菜和免费的爱心汤,顺利完成学业。因此,他们对食堂的感情特别深,对爱心菜、免费汤也特别有感情。

卢英俊说,目前食堂其他的菜品价格,都会在一周前公布制作各类菜所需原材料的价格、每款菜的定价等,方便学生监督,后勤公司也会根据学生的反馈意见,及时合理调整。

为保持学校菜价稳定,学校后勤部门还实施“农校对接”,直接到产地采购大米、蔬菜等农产品,并全封闭运行,全过程监督。“降低了流通成本,也**了食品卫生安全,让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公司党总支书记*杭园说。陈胜伟本报记者董碧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