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男生写信抗议女学霸占座狠 盼“手下留情”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南京12月6日电(田雯通讯员王煜)大学四年,你占过座吗?12月6日,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给女生的一封信”活动中,一封“**信”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这封信声称“代表全体男生”提出**:女生占座太狠了!

“你们是否曾经关注过上课期间那些上课睡觉的男生?或是顶着头颅眺望黑板、幻灯片的呆滞神情一脸的男生?你们是否想过这些男生为何如此?”这封“**信”全文只有五百字,虽然篇幅不长,但是用语却颇为犀利,毫不留情地“揭发”起了该校女生占据前排座位,男生只能靠边的情况。“女生这么一堆,男生这么一点,一个女生一占占一排……”

“**信”的作者名叫林安达,是该校工商管理专业的大一学生。他介绍,一般情况下,只要女生宿舍里有一个人先到了教室,就会帮全宿舍的人都占好座,而且基本是前排或者中间视线好的地方。“我们男生,又不好意思跟女生*位子,怎么办呢?只好往后面座。除非来得特别早,才能有幸体验一回坐在前面的感觉。”

他在信中这样描述坐在后排的感受:“坐在似靠又不靠前的位置,盯着似清晰却又不清晰的灯片,还有那永远是白的黑板,上课准时云里雾里的,男生这种天性犯困的生物,与其让他上毫无效果的课,还不如选个安稳的地儿睡上一觉。”因此,他“恳请那群立志学霸节奏的女童鞋们,占座的时候千万手下留情”。

该校大二学生小常也和林安达有相同感受。他说自己几乎没有坐过前排,由于教室比较大,坐后面的话,看投影和听老师说话都不太清楚。“因为跟老师距离远,心理上就跟课堂不同步,所以有的男生干脆选择睡觉。”他认为,女生的占座问题已经影响到了男生的学习。

说起男女生之间的“座位之争”,该校一名辅导员黄中明说:“通常来讲,大学里女生要比男生刻苦一些,也要勤快点,所以占到好座位的可能性就大一些。”他介绍,学校里也有男生坐在**排的,可见占座不是女生的**。“学习是一个主观的过程,并不是座位好成绩就好。大学生都是成年人,应该有这个自控能力,如果把上课睡觉的原因说成是因为坐在后排,那就有点娱乐化了。”(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