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643名残疾学生普通中小学随班就读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昨**午,海淀区实验小学金帆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音乐会上合唱团的小朋友们演唱了《飞翔吧和平鸽》、《南腔北调茉莉花》以及已故音乐家李遇秋老师为合唱团量身打造的《巴郎邀你来新疆》等曲目,孩子们精彩的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摄J221

昨天是第22个**残疾人日,东城区少年宫上演了一场特殊的演出。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东城培智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和史家胡同小学、22中的学生一起登上了舞台。

特教学校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与22中学生的提琴、钢琴合奏《天空之城》把听众带到了一个纯净的童话世界;特教听障学生与史家小学的同学一起表演了踢踏舞《梦飞扬》,听障学生们准确地掌握了节奏,与音乐配合得那么和谐,丝毫看不出他们与普通孩子有什么不同。

史家小学校长王欢介绍说,如今促进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的融合已经成为教育者们的共识,史家小学在五年级开设了手语选修课,专门从特教学校请来老师给学生授课。特教学校的学生也经常到史家小学一起参加舞蹈团、合唱团和小剧团的活动,昨天的这台演出就是平时孩子们共同训练的成果。

东城特教学校校长周晔表示,与普通孩子一起参与活动,使特教学校的学生们有了更强的自信心。下学期,特教学校计划让孩子们和史家小学的学生一起上课。“艺术、体育、科技类课程,孩子们是可以同堂听课的。”周晔说,学校将调整课表,争取每周有半天时间让特教学校的孩子们走进普通校的课堂。

据了解,目前本市有5643名残疾学生在1071所普通中小学随班就读,这一数字超过受教育残疾学生总数的六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