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客服要求输入验证码 大三学生被骗一年血汗钱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淘宝网登录密码忘记了,被“淘宝客服”提醒要求淘宝的支付银行验证后方可取回密码。大三学生林某照办了,结果被银行告知账户金额被转走。

11月27日15时许,浙江温州某职业学院的林某在宿舍准备上网购物,但忘记了淘宝网的登录密码。为找回密码,林某通过**搜索到一个“淘宝客服”电话。通电后,“淘宝客服”称淘宝用户要去淘宝的支付银行验证后才可以取回密码。林某连忙赶到农业银行,按照“淘宝客服”要求,在ATM机上使用自己的银行卡输入密码,“淘宝客服”咨询林某卡内有多少*,林某不知是计,说卡内有七千元左右。后“淘宝客服”报了一个编号为6939验证码要求验证,并说十分钟后打他的电话。林某毫不犹豫地照做了,然而没几分钟他就收到银行短信提醒,卡里的6939元*通过ATM机被转入他人账号。十分钟后,林某打“淘宝客服”电话,发现对方已关机,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前段时间,新桥派出所多次到我校开展平安创建进校园活动,向我等同学们讲解防网络诈骗、防盗窃等防范知识。我真后悔没有听他们的话,被假淘宝客服利用我不懂银行转账骗走6939元,这可是我一年兼职工作的辛苦*呀。”林某说。

瓯海警方提醒网民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互联网上搜索的所谓“客服信息”,一定要通过**渠道获取相关信息。被网络诈骗后,要尽可能地保存好所有与诈骗分子联系的方式和相关汇款凭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上**查"网上交易**中心",将骗子的信息公之于众,避免他害更多的人。(见习记者王春通讯员黄建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