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带饭进教室被开除 当地教育局称校规不科学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11月27日,网民发帖称,云南普洱景谷一中3名高中生带饭进教室,继而被学校开除。记者从景谷县教育局获悉,三名学生确受处分,局长称校规不科学。

27日中午,网友“董**和董先生”在**贴吧发布了一张内容为景谷一中通报的照片。通报称,11月25日,高281班3名同学无视校规校纪,用塑料袋提饭菜到教室,违反了《景谷一中学生管理规定》。为严肃校规校纪,教育学生本人及警告他人,分别给予3名同学开除学籍降为借读生留校察看半年处分决定,并撤销其中两位同学助学金补助。

景谷傣族彝族自*县人民*****提供的情况说明称,25日12点左右,学校管理人员发现有8名同学用纸碗、塑料袋盛饭菜往教学楼方向走,**次制止后,高三年级281班陈某、陈某某、陶某3名同学避开管理人员视线范围,继续携带盛有饭菜的纸碗、塑料袋进入教学楼,被管理人员再次发现。

情况说明中表示,学校研究决定给予281班三位同学开除学籍、降为借读生留校察看半年的处分,并按贫困家庭学生的补助规定取消其中两位同学享受2013年秋季国家助学金的资助资格。不过,景谷县教育局局长陈德良告诉记者,目前3名同学仍在学校正常生活学习。“按照规定他们是达到开除的标准,但是学校并未开除他们学籍,留校察看半年后,如果表现好还可以**正式学生身份,且降为借读生后并不收取每学期3000元的借读费。”

记者了解到,按照今年7月新修订的《景谷一中学生管理规定》,“在教学区内使用纸碗、塑料袋,乱丢垃圾并且不服从管理,对管理制度有对抗行为者,借读生给予取消借读资格,正式生、自费生给予勒令退学,取消学籍”。此外,网友还透露了包括“用手机、端纸碗、碰铁门、**校服”等21条涉及开除学籍和撵出学校的“奇葩”校规。

陈德良表示,自己也觉得校规不科学,已经要求学校对校规进行重新调整、修改,“既要管好学校,也要提供一个宽松的环境,让学生健康成长、开心学习、阳光生活。”(记者白靖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