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遇持续雾霾天气 家长忧孩子童年被雾霾笼罩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红色警报:别让孩子迷失在雾霾里!

4日傍晚,南京*次发布大气污染“红色预警”,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停课。天上掉下个“假期”,学生们大多是高兴的。家长则忧心忡忡,谁都不希望孩子的童年被雾霾笼罩。

江苏、浙江、上海……刚入12月,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再次遭遇持续性雾霾天气。“江苏所有城市重度或严重污染”的新闻,让人惊觉原来江南水乡、沿海城市也难逃雾霾肆虐。

半年前在北京采访中国德国商会负责人,他热爱北京美食、是国安队球迷、汉语说得十分流利,但依然决定要离开中国,“我自己抽烟,所以对空气污染不敏感,还算能忍受,但我不能让自己的孩子生活在雾霾里。”他说。

这位负责人还说,去年冬天,北京等地出现大范围重度霾,家人和朋友在德国看到电视新闻,都打电话催他回去,即使是为此要放弃很好的工作职位。

为了自己的健康,更为了孩子,付出代价也是值得的。就像现在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一味追求经济增速,短期看是带来了损失,但放眼长远,这才是真正健康、能产生更多效益的发展模式。

如今环境保护被提到****的高度,*高层也明确提出改变政绩观。只不过,理念的改变确实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为了孩子,请让这个过程尽量短些、再短些。

需要扭转观念的不止是官员。汽车尾气浓烈、工地尘土飞扬、工厂浓烟滚滚……曾经,这些在生活里已司空见惯、习以为常。其实,无论开车人、施工者还是企业家,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做出可贵的改变。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这是很多年前作文常见的开头。如果雾霾得不到控制,孩子们该怎样描述童年的天空?(记者张展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