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4年将新增60所公益性幼儿园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13万多幼儿享财政补贴

截至2013年6月,享受财政补贴的成都户籍幼儿达13万余名。目前全市公益性幼儿园已突破650所,实现了乡镇(街道)全覆盖。到2016年,全市公益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85%,**幼儿园达到30%以上,3~5岁幼儿入园率达98%以上。

2014年,成都将新增60所公益性幼儿园。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他们正在制定2014年公益性幼儿园发展计划。根据此前向全市市民征集的公益性幼儿园发展建议,增加公益性幼儿园数量、优化幼儿园布局、缓解“入园难”、“入好园难”等问题将是明年的工作**。同时,为避免家长和学生错过报名登记时间,市教育局准备在明年推出《成都市入学指南》。

市民反映

公益性幼儿园能否再多点

公益性幼儿园下一步该如何发展?今年10月29日至31日期间,成都市教育局通过电子邮件、传真、电话这三种渠道,向全市市民问计。

10月29日一大早,家住保和街道的张大爷就打电话进来了。孙子明年秋季就要上幼儿园了,家里不富裕,就想读公益性幼儿园。但该街道目前只有一所公益性幼儿园,离家有些远,报名人数也多,不知道能不能读到。“我就想啊,你们能不能多修点公益性幼儿园,学位充足,离家距离也合适,我们就不愁了。”张大爷说。

市教育局学前处副处长王青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那天上午接到多个电话,打电话的大都是“未雨绸缪”的爷爷奶奶,他们的诉求很一致:希望家门口就有一家**的公益性幼儿园。

部门回应

明年增60所公益性幼儿园

对此,市教育局学前处处长石斌表示,2014年,成都将新增60所公益性幼儿园。到2016年,成都市将力争将公益性幼儿园数量增加到900所。

据了解,未来,公益性幼儿园的发展策略将根据各区(市)县的情况而有些不同。像蒲江、新津这种公益性幼儿园学位覆盖率已达到85%的区域,未来发展将以提升幼儿园办学水平和质量为主。像张大爷所处的保和街道这类公益性幼儿园学位还尚显不足的区域,则以优化布局,加快配套建设为**要务。

以保和街道为例,未来,保和天鹅片区和建材路附近将新建3~4所配套幼儿园。又如高新中和片区,由于近几年人口急速增加,已有4所公益性幼儿园,亦远远不能满足需求。“这个片区目前正在修建5所配套幼儿园,预计将于明年完工,现已基本确定都是公益性幼儿园。”高新区学前教育相关负责人说。

三年之后

公益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5%

从2010年成都市**提出创新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机制开始,到目前为止,全市公益性幼儿园已经突破了650所,实现了乡镇(街道)全覆盖。截至2013年6月的统计,享受财政补贴的成都户籍幼儿已达13万余名。

据介绍,成都将于明年启动第二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到2016年,全市公益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85%,**幼儿园达到30%以上,3~5岁幼儿入园率达98%以上。

同步播报

避免再现“扫地娃”

编写入学指南引导

据悉,做好教育政策宣传,也是市教育局下一步的服务**。

“前不久成华区不是出了个没有上学的扫地娃吗?其实我们每年都会遇到不少这样的例子,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长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去登记报名,把事情耽误了。”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市教育局正在收集入学政策、报名登记手续等规定,准备在明年推出《成都市入学指南》。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了《入学指南》的初稿。它以年历的方式,按月份清楚地呈现了从幼儿园到小学新生入学、从小升初到中考,从高考到自考等所有和招生入学、考试相关的信息。“还会有月历版本,将时间**到每**家长该做什么事。”工作人员说,《入学指南》届时将通过媒体和成都教育官方微博等渠道向社会公布,方便家长对照行事,避免错过报名登记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