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懒高校排行榜”网上流传 北京体育大学居榜首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微博上流传着一个名为“*懒高校排行榜”的榜单,该榜单列出了全国*懒的167个高校,依据为起床时间和起床人数。我市高校淮阴师范学院入围,就此话题,该校师生直言“不科学”、“求正名”。

榜单:名校亦有入围

榜单中,北京体育大学、三峡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分列前三名,懒散指数分别为100、69.92、51.374。

记者注意到,入围该榜单的学校不乏**学府,如北京大学以47.623的懒散指数排行第四,清华大学以44.194的懒散指数排名第五。

我省大学入围者有12个,分别为苏大、南大、南理工、南财、南医大、淮阴师范学院、河海、中国药科、南师、南工程、南艺和中国矿大。其中,淮阴师范学院以7.297的懒散指数排名第八十二位。

学生:不认可求**

**贴吧中的“淮阴师范学院吧”中,淮师的学生对此话题也进行了跟帖。“不准确”成为多数学生的留言。

“xiaogui-6”留言称:“6点起床做早操还懒!求**。”他的留言引起了多数学生的共鸣,“+1”、“强烈加一”成为较多的回复。同样,针对榜单中的名校,“追随着影子”留言称:“北京清华都有,你还担心个啥?”

淮师大二的张同学告诉记者,大一学生有做早操的要求,一般会6点左右起床。如今大二了,仍然坚持6点30分起床。周围同学中,有课的话,一般也会7点左右就起床。在他看来,同学们的起床时间可以分为三类,有课早起、无课早起、无课不早起三类。

记者了解到,部分特殊专业,比如音乐专业,每天早晨需要早起晨练,这样的要求使得这部分专业的学生起床也相对较早。

老师:统计不科学

随后,记者也与淮师的一位辅导员取得了联系,该辅导员认为这样的统计并不科学,没有一定的证据,难以有说服力。他告诉记者,淮师对于学生起床问题抓得比较紧,过了起床时间,宿管会查房,如果查宿舍时有人仍然在床上,会扣除学生相应的德育分,在奖学金评定、入党时会受到影响。学生如果因为身体问题不能起床,需要班主任的亲笔签名确认方可有效。班主任也会经常性地检查宿舍。

该老师的话也得到了同学们的验证,陆同学告诉记者,班主任每周一的早晨会来查宿舍,查到的话会被扣分。

“大一有早操要求、其他年级要检查宿舍,所以在我看来,不能说所有的学生起床都很早,但绝大多数的学生起床时间不会太晚,赖床的人数也不会很多。这样的排名应该是不科学的。”该辅导员说。(记者何渊实习生袁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