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女生作文写20年后自己:老公天天帮打洗脚水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家长100社区**网友“amandarove”:女儿写的二十年后的自己——有儿有女还有一个超好老公。

记者追访:“二十年后的我,有一双浓眉大眼,一头披肩长发,中等身材,亭亭玉立,是一个淑女。二十年后的我已经有了丈夫,他英俊潇洒性格温柔,每次洗脚水都是他帮我打的,教育孩子也很有耐心……二十年后的我已成为世上*有名的画家。”近日,这篇题为《二十年后的我》的作文在家长100社区**颇为*爆,作者小为刚满8岁,是武汉某小学三年级的学生。

短短几天内,该作文吸引了近4000次浏览,评论回复达到200多条,网友们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温情与羡慕,让当初把作文上传到网上的妈妈周女士很意外。

二十年后儿女双全事业有成

34岁的周女士是一名IT技术工程师,据她介绍,上周某天晚上,她和女儿小为一起翻看作文书时,她对《二十年后的我》这个题目很感兴趣,小为赶紧去书包里翻作文本给她“献宝”。原来,前几天老师正好布置了这个题目,班上*高分是90分,小为得了89分。周娜仔细看完后,觉得女儿“小作文里的小心思”蛮好笑,孩子理解的幸福生活里有乖巧懂事成绩好的女儿、调皮搞怪的儿子;有每天帮她打洗脚水的帅哥老公;爱好画画的她会成为世界知名画家。

“虽说女孩子都爱做梦,但小为对生活和事业都有所期待,尤其没有‘别墅、豪车’这些物质上的太多要求,我还蛮欣慰的,就想发到网上和大家分享。”周女士向记者介绍自己将女儿作文上传到网上的初衷。

与孩子平等交流*重要

这篇作文在家长100**里一经上传,引发了家长们的关注,“优雅蓝山”的意见颇具代表性,他说,“虽说是小心思,但女儿敢把这篇作文拿给妈妈看,已经是相当不错了。”

周女士母女间流露出的平等的亲子关系,俨然成了网友热议和羡慕的焦点,周女士因此也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每晚和孩子平等交流,睡前卧谈是必须的功课,并鼓励女儿说真话,任何事情都不遮掩,尽力让孩子从父母这里得到正确的一手讯息。有网友为周女士说女儿有点“二”打抱不平,周女士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在她眼里,“二”就是可爱的意思,女儿就是“苕萌苕萌”的。

网友“让子弹飞”也跟帖晒幸福,“这篇作文是我目前生活的写照,我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女儿,有一个调皮得**到晚让我善后的小男生,不过老公没有达到天天打洗脚水的境界,争取让他努力照办。”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