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日籍外教勇救落水中国女学生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图为近藤圣史为记者讲述救人的情景。本报通讯员叶慧摄

今天,又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在江淮大地流传开来,江苏师范大学日籍教师近藤圣史不顾生命危险勇救一名落水中国女学生,而自己却受了伤。

“救人啊,有人溺水。”12月1日上午,安徽合肥金寨路环城公园湖边传来紧急的呼救声。听到声音,一名瘦小的男子“扑通”一下跳进湖里,迅速游向在水中挣扎的女孩,并将她托起,在众人的协助下*终成功营救了女孩。救护车赶到时,医生表示,幸好女孩溺水时被及时救起,很快就脱离了生命危险。这时,人们猛然发现,那名救人的**早已悄悄离开。

安徽电视台于当晚播出了这则新闻,呼吁知情群众共同寻找这位不知名的**。节目播出后不久,从120救护站传来了消息,**找到了,他叫近藤圣史,今年38岁,来自日本,是江苏师范大学的一名外籍教师。因为救人,近藤圣史左脚脚踝被划伤,伤口很深,记者见到他时,发现他的脚上仍缠着厚厚的绷带。“不是我一个人去救她的,当时还有很多人在旁边帮忙。”回忆当时的场景,这位日本友人不断重复着这句话。

据了解,近藤圣史于2005年来到江苏师大学习汉语。2008年,出于对中国历史文化的浓厚兴趣和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毕业后的他选择了留在江苏师大教授日语口语、日语商贸等课程。近藤圣史为人谦和,教风严谨,学生们都非常喜欢他。

“得知这件事情我们并没有感到特别意外。”该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说,“在江苏师大,见义勇为、撒播大爱是一种光荣传统和精神共识。我们为有近藤圣史这样的老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记者郑晋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