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叔叔”冒充家长半路“拦截” 女生呼救被捂住嘴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小朋友,我是你爸的朋友,他让我来接你回家。

你别想骗我,我告诉警察去!

小朋友们*好结伴回家,遇到危险或可疑情况要大声呼救。

澄清传言

近日网络上有传言称翔鹭小学的学生在放学途中险些遭人**,校方称“**”说法不准确,但确有学生疑似遭遇拐骗

校方提醒

目前尚无法确定事件中可疑男子的真实目的,但孩子和家长需加强防范

近日,一则关于“翔鹭小学学生被陌生人**未遂”的消息在我市多个小学和教师QQ群中传播。消息称,有翔鹭小学的学生在放学途中险些遭人**,以此提醒学校和家长务必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昨日,翔鹭小学校方表示,消息中“**未遂”的表述并不准确,不过,确有学生在放学途中疑似遭遇拐骗事件,且一个月内先后发生两起。

尽管两起事件中可疑男子的真实目的究竟为何,目前尚无法确定。不过,校方表示,还是要加强孩子和家长的防范意识。

事件1

陌生男搭讪小学生

见到老师后才走开

**起发生在11月3日下午5点左右,当时二年级某班的送路队正把家长还没来接走的学生送回校门口,班主任林老师走在队伍的*后。当步行到离学校三四十米的工商银行附近时,一名50多岁的男子朝队伍中的男生东东(化名)走来,他边搂住东东的肩膀,边关切地对东东说道:“怎么这么晚才出来啊?你在看什么?”此时,东东忙着看手中的一张通知单,并未做出回应。

男子的举动引起林老师的警觉,“因为这个孩子通常都是他爸爸来接的,而这个男的我从来就没见过。”“你是谁?”林老师当即上前质疑男子的身份。“他一看我这么问就径直走开了。”林老师回忆说,“虽然不排除是其他家长,但这名男子的行为确实很可疑。”

林老师说,整个过程中,“孩子对陌生人的反应并不敏感,事后,我马上在QQ群里跟家长讲了这件事,并在课堂上对学生进行了教育。”

事件2

女生放学路上被搂住

呼救时被捂住嘴巴

第二起事件中的学生也在林老师班上,这一回险些被拐的是名女孩,处境则更加危险。

11月27日傍晚,女生芳芳(化名)*自放学回家,经过寨上菜市场时,被一名陌生的“怪叔叔”纠缠上了。对方从背后搂住芳芳,突如其来的举动,令芳芳一时有些发蒙,“会不会是遇上坏人了!”芳芳很快意识到有危险,她使劲挣脱,并大声问道:“你是谁?”男子淡定地回答说:“我是你爸爸,我来接你回家啊!”“我不认识你!”芳芳刻意将声调抬高。

没想到,男子开始捂住芳芳的嘴巴。勇敢的芳芳没有放弃,她拼命挣脱,并呼叫:“他不是我爸爸!”芳芳的举动引起了过路一名中年女子的注意,她上前询问。原本还在拉扯的男子看到有人走近,顿时紧张起来,便松开了芳芳。脱险后,芳芳头也不回地往家跑。

“我们这个地段外来人员聚集,孩子上下学的路上也比较危险。”翔鹭小学陈校长告诉记者,第二起事件发生后,学校马上召开紧急会议,并请民警到校为全体师生开讲座,同时也给家长发了一封信,做好学生上下学的安全提醒。

【提醒】

小心这些拐骗花招

1.套近乎

一张口就跟孩子套近乎,和孩子说,自己是受了孩子的爸爸、妈妈的委托,来接孩子回家或者去别的地方玩。待孩子防范意识薄弱,用手捂住孩子的口鼻,强行将孩子带走。

2.送礼物

“嗨,小朋友,我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你想知道是什么吗?快和我到前面车里去看看吧。”这类方法主要是用物质利诱,同时利用孩子的好奇心,*终实施拐骗孩子的目的。

3.帮带路

“你知道去某某地方的路怎么走吗?”骗子往往会利用孩子单纯、乐于助人的心态,引诱孩子。

定期提醒孩子防拐骗

警方提醒说,家长和学校需做足安全教育,培养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孩子要和陌生人保持安全距离,不要答应陌生人搭车、带路等邀请,更不能接受陌生人给的饮料、食物或其他礼物,遇到危险需大声呼救或**。相关观念需定期向孩子进行灌输,并适当和孩子做一些模拟小游戏。

孩子上下学*好结伴

至于学龄儿童是否该每日接送,警方表示,家长可依据孩子具体的自我风控能力采取措施。如果孩子年龄尚小,自我防范意识薄弱,那*好由家长接送;如果孩子*立能力比较强,可以采取三到四个孩子结伴回家的方法,让孩子间分工合作,互换家长的联系方式,一遇危险,立即求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