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西关培正小学迎124岁生日 创建于1889年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上百岁的古老小学有几间?荔湾区西关培正小学就是其中之一。上周五,该校迎来了“创校124周年纪念暨西关培正小学艺术节活动”,培正家族的老教师、历届学子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聚*一堂。

现场,师生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汇演,有葫芦丝演奏、合唱等,*吸引眼球的是小红豆粤剧团演员表演的《黄飞鸿怒闯三重门》,学子陈志鑫一上场,顿时吸引了台下“戏迷”,唱念做打,深得粤剧名家红线女真传,十分精彩。汇演结束后,还开展了民间工艺展演活动和亲子游园活动。

相关负责人介绍,培正创建于1889年,当时流传着“北有南开,南有培正”的美誉;西关培正小学与穗港澳几间培正学校同出一源,是**老校培正的一支,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中积累和沉淀出厚重的“善正文化”,重视学生“德智体美群”全面发展。该校在一到六年级开设了内容丰富的校本课程,形成了以书法、粤剧、民乐、国画、民间工艺、武术、穿珠结绳等为内容的校本课程特色,使学生从小接触并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记者胡良光通讯员吴健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