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高三班级班规:迟到罚款 开学要请老师吃饭(图)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事发教室。

学生爆料称上课迟到一次须交10元,每学期开学前,须交50元请老师吃饭。对于学生的说法,巴中市第三中学高三(12)班班主任胡老师对此否认,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如果有收费,都是班长预收的,自己并未经手。

“今天晚自习我们十个人迟到,每个人被扣了10块*。”11月20日晚,巴中市第三中学高三(12)班学生小海(化名)给记者打来电话,小海称,除开迟到罚款这条“班规”之外,从高一开始,每学期开学前,班主任会要求每人缴50元*请老师吃饭。该班共计学生81人,每年收取的费用近万元。

小海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昨日上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前往该校进行了调查。

调查:班长否认迟到要罚款

昨日上午11点半,记者来到巴中市第三中学高三(12)班教室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告诉记者:“班上制定了违规违纪处罚条例,迟到一次罚款10元”。每期开学时还要交几十块*,但到底给了多少,用作什么,自己记不大清楚了。

该班班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学生迟到会罚扫地,严重时会请家长到学校,并没有迟到一次罚款10元的规定。对于20日晚自习的100元罚款,班长邓某承认这笔*是自己收的。随即,周围同学证实,20日的晚自习总计有10名学生迟到,每名学生被罚款10元,这100块**先交给班长,班长再转交给生活委员。生活委员说,所有罚款都是用于购买纯净水。对于每期开学是否交“请客费”的问题,同学们笑而不答。

记者再次联系同学小海,小海透露,从高一开始,每期开学时他都要交50块*,都是班主任老师亲自收取的,而且没开任何票据,至于此款用途,班主任胡老师的说法是请老师们吃饭。

记者随即走访了高三另外几个年级,学生们表示,上课迟到罚站是常事,严重时会被罚扫地、请家长,但没有迟到罚款的规定。

班主任:根本就没有这回事

对于学生反映的情况,该班主任胡老师称,“根本就没有这回事。”不仅没有罚款,更没收取所谓的“请客费”,如果有收费,都是班长预收的,自己并未经手,这些*可能用于看望生病的老师,或者教师节时买点小礼物。对20号晚上的100元罚款,胡老师未做解释,称自己经得起调查。“本学期学生迟到总共好几百人次,我都记录在册,如果按照这个说法(迟到罚款),那该收好多*?”胡老师反问。

校**:如果属实将严肃处理

巴中市第三中学副校长吴传贵介绍,学校有严格规定,学生迟到严禁罚站,更别说罚款了。如有违规罚款,肯定是班主任的个人行为,学校**不允许这样做。吴校长透露,几年前,胡老师曾经制定过迟到罚款的“土政策”,并且张贴在教室墙上,校**发现后予以了制止,还在全校进行了通报。本次学生反映的情况,自己也是**次听说,接下来将会进行详细调查,如果确有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