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寝室两年拿55项奖:保持高考那股冲劲(图)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赣州11月22日电(王之班洪亦昕王剑)在江西理工大学,有一个颇为有名的“学霸”寝室,两年时间里,这个宿舍的四名成员拿下包括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在内的55项各级奖项。宿舍成员谢坤谕认为,成功的秘诀是“一直保持高考前的那股冲劲,要冲过大学四年。”

传说中的13栋326宿舍究竟有什么秘诀?该宿舍的赵发、冷*、谢坤谕、丁高兴四人接受了采访。

将高考前的冲劲带进大学

与很多学霸不同的是,326宿舍课余学习阵地不仅限于图书馆,宿舍也是自习的主要场所。走进326宿舍,安静自习的场面与周围有些宿舍的电脑游戏声有着鲜明的对比。寝室四人中,三个人在自习,另外一个人在洗衣服。

正在洗衣服的赵发认为,图书馆占座很麻烦,宿舍四个人一起看书自习,氛围也很好。

326宿舍经常在熄灯后打着台灯看书。正在准备英语六级考试的谢坤谕说:“高中时,晚上自习到12点很正常,从刚进大学到现在我们都一直保持着高考前的那股冲劲,准备冲过大学四年。”

课外生活、学科竞赛都精彩

326宿舍的四名大学生不仅在学习上是“学霸”,课外竞赛、文体生活也非常丰富。

今年10月份结束的中国机器人大赛中,丁高兴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赵发和丁高兴从上个学期开始就跟着导师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一个关于某矿产分离仿控制研究的项目。“通过比赛可以锻炼自己,也可以拿个小奖来慰劳下自己。”冷强说。

“在宿舍比较低调的就是谢坤谕,可他不仅是学霸,还是学院篮球队的主力。”

赵发表示:“我们每学期结束都会座谈交流,聊聊这个学期的收获,有时间也会趁着放假一起去周边景点采风。”

寝室就像一个家家长轮流当

“我们宿舍就像家一样,学习、生活氛围都很好。”据冷强介绍,宿舍四名成员中,赵发是班长,冷强是学习委员,谢坤谕是篮球队队员,丁高兴机器人协会成员,四个同学平时都很忙。

“寝室长轮流当,遇到问题一起商量解决,有难关一起度过。”

虽然在学习中各有各的侧**,但正念大三的宿舍成员都表示:“过完年就开始准备考研的事。”(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