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绝症大学生自救6年 社会关心成生存动力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荆门11月21日电(记者吴奇勇)湖北荆门大学生彭云南不幸身患尿毒症绝症,被迫休学后,回到家乡发展养殖业坚强自救,6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彭云南身体有所好转。

21日,荆门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庞守江一行给彭云南送来两张价值千元的公交卡。庞守江告诉记者,彭云南患病后每周都要透析,交通费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在这个因病返贫的家庭中也是一笔大支出。公交公司得到信息后,给他送来两张爱心卡,希望给这个家庭一些帮助,大家都来关心彭云南,帮助这个家庭,让他们得到****大家庭的温暖。

记者看见,彭云南的身体状况和气色比去年有了明显的好转,不需要再穿着厚厚的大衣御寒,行动自如。

彭云南告诉记者,刚回荆门时,自己整天躲在家里,不愿见人,甚至一度萌生轻生的念头。但从生病至今,每年都有很多认识或不认识的人来探望他,给他资助,使他有了信心。荆门市义工联和志愿者过来帮忙干农活,大金龙养殖合作社帮他养野鸭挣*。大家的关心成为了他自救的信心源泉,心情好了,身体也好了起来。

彭云南曾是华中农业大学学生,2007年11月,被确诊为尿毒症休学,家庭因病致贫。6年来,靠自己养殖挣药费。目前,仍然靠每周的透析坚强生活。(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