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未来乡村教师收入有望超城镇教师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财政部印发通知,决定对连片特困地区教师给予生活补助,未来乡村教师收入有望超过城镇教师。这是记者19日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全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有1亿多名学生,620万名专任教师,均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教师总数的70%左右,农村义务教育是我国义务教育的重中之重。但长期以来,我国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边远贫困地区条件艰苦,难以吸引**人才在这些地方任教。”***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介绍,目前全国已有699个县积极探索对农村教师发放补助,受益教师达120万人。

许涛强调,考虑到各地情况复杂,差异性较大,此次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不宜制定统一的标准,而是按照“地方自主实施,**综合奖补”的原则实施,具体实施时间、补助范围和对象、补助标准和资金来源等,均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和财政部将根据各地落实情况等因素逐年核定综合奖补总金。

预计政策实施后,将进一步增强农村教师职业吸引力、促进教育投入结构日趋合理,并助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记者邓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