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学生扫雪“进退两难” 交40元可不扫引争议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家长观点

除雪要讲究实事求是

昨日,针对除雪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些中小学生的家长。

“我觉得让孩子参加扫雪锻炼挺好的,现在孩子缺少这方面的锻炼,我们小时候不都扫雪吗?”一位中学生家长称,她觉得学生应该参加扫雪,但关于在马路上扫雪的安全问题,她坦言当然是在**安全的前提下。

一位小学家长坦言,孩子上一年级让扫雪有点不现实,家长代替扫雪又没有时间,所以交*倒是省事了,等孩子大一点可以参加扫雪。

学校顾虑

完成除雪任务需承担风险

对此,有学校提出建议,**能不能依据实际情况考虑分配除雪任务,对这样的情况要区别对待。

也有学校表示,学校在组织学生扫雪时,实际上承担了一些风险,*先就是学生安全问题,一旦出事责任谁来承担,这些都是学校顾虑的问题。

(华商晨报华商响网主任记者李敏记者李莹莹)

又到一年除雪季,学校陆续接到了除雪任务。

昨日,有家长反映孩子所在学校有班级收除雪费,每个人40块*,她觉得这笔*不应该由学生出,并指出她希望孩子能亲自扫雪锻炼一下,为啥要交*扫雪?

家长:学校除雪收学生*不合理

李女士的孩子在沈阳某职业高中上学,前几天孩子回家说班级收除雪费了,一人40块*。

“我当时问孩子,为啥除雪还收*,孩子说班级里大家都交*了,交*就不用自己除雪了,孩子说她看大家都交了,她就交了。”李女士说,平时很少给孩子零花*,而且孩子省吃俭用积攒的零花*,一下子都交了。

李女士说,孩子入学后,今年是头一回遇到收除雪费的事儿,她听说今年不准向学校、非营利性事业单位收取代除雪费,那学校收学生*合理吗?

学校:除雪任务让人纠结,*好是取消

昨日,记者联系了李女士孩子所在的学校,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班级收费的情况目前学校不太清楚,可能是个别班级班干部组织的。

学校负责人称,目前学校的确接到了除雪任务,并已经将除雪任务分派到各个班级了,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除雪段。每年学校分担的除雪范围是学校周边的一些街路,**要求的是雪停就是命令,学校在给各个班级分派任务的时候也强调了这一点。

但学校方面坦言,每年到除雪期间作为学校都很纠结,一方面要完成除雪任务,另一方面又要考虑学生到街路除雪时的人身安全问题。还有一些家长面对学校组织孩子到街路上扫雪有意见,尤其是赶上假期或者过年期间,让外地学生回学校到分担区扫雪很难组织。

学校表示,此事也很为难。“为此,不少学校都曾提议取消学校雪段。”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沈阳市城市除雪规定》中明确了不得向学校、非营利性事业单位收取代除雪费,但学校等的除雪任务还有,也就是说今年学校依然要承担社会除雪任务。

对此,有学校表示,实际上对于学校来说今年的除雪情况基本没有变化,依然要面临学生分担除雪的任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