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科大学没收学生违规电器 如何处置引发热议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11月18日,广西医科大学校园内广场上,该校保卫处展出了从学生宿舍没收的数百件违规电器。不少师生认为,此举对遏制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减少*灾隐患有明显作用。但也有些学生提出质疑,对这些“私有财产”,学校是否有权没收?保卫处人员表示,目前只是将电器先收上来,并未确定如何处理。

这些违规电器除了热得快、电水壶外,还有电饭锅、电磁炉、豆浆机、电饼铛,此外还有4台微波炉。“太过份了,连微波炉都敢拿进宿舍,真该没收。”不少围观的师生纷纷摇头。据了解,该校宿舍线路老化,使用大功率电器非常危险。因此,校方明令禁止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

旁边的宣传栏上显示,就在11月12日中午,该校女生宿舍发生了一起*灾,起*原因就是有学生在违规使用电磁炉,引起电路板过载起*。事故造成宿舍8名同学物品全部烧毁,直接经济损失4万多元。

为何学校明文禁止,仍有学生偷偷将电器带进宿舍呢?不少同学表示,这跟部分学生的懒惰有关。“明明可以去开水房打水,但很多人就是不愿意去,用热水壶在宿舍烧水。”有同学提出,这也跟学校的设施不够齐全有关,“如果每个宿舍都配有热水器,我们就没必要再用热得快了”。

“使用大功率电器是不对,但学校是否有权没收呢?一台微波炉的价格在几百元到上千元,买电器的*都是父母给的,这毕竟是私人财产。”有学生提出,学校应该先保管这些电器,等到学期末再还给学生。

现场两位保安表示,这些违规电器暂时不会归还给学生,“还能使用,不会毁掉。具体由学校处理”。该校保卫处的罗副处长表示,学校进行展览的目的,是为了警醒学生,防止*灾事故发生。对于这些违规电器如何处理,他表示还没有确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