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学生爱上数笔画 两年内常见字笔画记脑海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参赛选手正在“秒数”汉字笔画。

一看汉字就知道有多少笔画!在昨晚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校园达人秀”的比赛中,有这样一名牛气的“数笔画”达人,随便找一句话,她都能不假思索地准确将每个字的笔画说出。

这名“数笔画达人”叫陈凡,今年20岁,是名大二学生。在她11岁的时候,因为喜欢数10画的汉字而爱上了数笔画。“几乎到了‘走*入魔’的状态。”陈凡说,不管走到哪里,只要看到汉字,她都要数一数笔画。让陈凡印象*深的是遇到“爨”,这个字有30画,她至少数了10次,每天都要数一次。

大概花了一两年的时间,她几乎就能把常见字的笔画全都记在脑海里了。对于数笔画,陈凡还有个秘诀,就是将简单字的笔画记下,这样,稍微复杂的字,把笔画数加在一起就可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