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某高校两名大四男生偷同学电脑被刑拘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铁岭新区某高校两名大四学生**入室盗窃同学笔记本电脑被刑拘。

10月25日上午,铁岭新区某高校大学生报案称,放在学校寝室里的三台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其中两台价值6000多元,一台价值4000多元。

办案民警排查校园周边视频发现,有两名身高一米八的大四男生有作案嫌疑。两人在上课期间,空手翻过学校外墙栅栏,半个小时后又挎着几个包出来。那里正是失窃的男生宿舍楼。

在证据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交代了做案经过。刘某称,他俩的家庭条件一般,可上网和消费开销很大,有时候不得不把父母交给的学费用掉。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拿了一名同学的iPhone4手机,用了几天发现没人找,他就把这个手机卖了1800元,此后他觉得拿了别人的东西也没事。

10月22日,刘某看见一个寝室床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而其他人都上课去了,就用饭卡把这间寝室门撬开,拿走了笔记本电脑。两人把偷来的笔记本电脑拿到开原市卖了1200元。

10月24日,刘某和李某用同样的作案手法偷了三台笔记本,拿到沈阳某电脑城卖了4000多元。

得知自己**入室盗窃时,刘某和李某称,他俩根本没有想到拿同学的东西属于犯罪。

对此,铁岭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有关**称,近期将联合学校安全保卫部门,针对一些特殊时间段和敏感地段开展巡控工作,加大对校园内出现的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目前,刘某和李某已被刑拘。(华商晨报华商响网*席记者魏松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