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银行”假币盛行 谨防坑害下一代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儿童银行?大家都知道没有,但近半个月来,长春156路公交车司机丛先生频繁收到一元假币,上面的发行银行就是“中国儿童银行”,这让他直呼,真是伤不起。

自古听说过人民币、假币、冥币,但从未听说有“中国儿童银行”的“纸币”。这种“纸币”的出现不仅令人耳目一新,又使得人们惊奇不矣。然而这种 “纸币”是否合法?它的出现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国家法律有明文规定,禁止非法*******,是为了**国家货币的严肃性。此“中国儿童银行”“纸币” 虽谈不上人民币也不算假币,但它的出现不但有损人民币的严肃性,同时对儿童更具有导向性不纯,影响性恶劣,发展更坏的倾向。

人民币是国家的法定货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禁止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一些无良商家伪造“中国儿童银行”人民币极不严肃,而且带给学生的是非常不良的影响。因为学生玩耍这些“纸币”的过程就是一场不良游戏,结果是模糊了学生对人民币的基本概念,造成对人民币的不尊重,很可能严重影响其日后对**的态度。

再说孩子是一张白纸,是一面清澈见底的小溪,它经不住任何污垢和垃圾的侵犯。这种“纸币”虽然*初吸引的是孩子的好奇心,但更多的是大部分孩子因此而滋生“炫富”心里,幼小的心灵被蒙上成人才有的“贪婪”、“欲望”和“目的”的色彩。在学校这片净土上充斥着“荣”与“耀”,“贫”与“穷”之争,让刚刚踏上“社会大船”孩子的脚踩偏了方向。

孩子的世界是纯洁的,不能让还处于懵懂阶段的他们受到社会上不良风气的影响。老师们应该反省,什么样的教学对孩子才是全方位有利的,家长们也应该加强看护。重要的是,那些制作这种“儿童*币折纸”的不法商贩和贩卖的店主们应该及时收手,不要为了利益而伤害这些孩子。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及时查缴,可以为这些可爱的、善良的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