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二中首获“校长推荐”资格 名额1人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工作已经展开。记者了解到,北大将继续在自主招生中实行“中学校长实名**制”,广州市第二中学*次获得“校长**”资格,名额为1人。至此,广州共有3所中学可向北大实名**学生,分别是:华附、省实、二中。

北京大学:

至少12**考核“校长**生”

有消息称,今年北大在广东增加了“校长**”资格的学校,从去年的19所增加到26所,其中广州增加的一所是广州二中。去年,经校长**并*终获得北大认定的**生可以享受降10分、降30分、降60分或过一本线即录的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2014年北大的自主招生考试中,学生要接受超过12位**的考核,经历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等环节。据介绍,11日,广州二中已经对4名学习成绩排在全年级前1%的学生进行面试。学生参加了自我介绍、抽题作答以及自由问答三个环节的考试。

清华大学:

学生特**过“一本线”即可录取

清华大学表示,2014年将实施自主选拔“新**计划”。“新**计划”由“**计划”、“拔尖计划”、“自强计划”三部分组成。“新**计划”的招生说明中表示: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1%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优先。该计划采用中学**、大学重点考察的方式报名。得到认定的学生将享受高考总分*高降60分录取(特别**的学生可享受*高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以及*高加30分选专业的优惠政策。(记者黄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