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首位校长推荐学生确定 重综合素质需过三关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宜宾市一中举行了北大“中学校长实名**制”面试,8名通过初审的学生自愿报名参加了此次面试。面试按照规定邀请了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以及监督组的成员进行全程监督。

经过综合考核,宜宾市一中高三学生王蓄锐以综合折合成绩**名被确定为北大“中学校长实名**制”的被**人。

据了解,综合成绩中,学生基础学业水平成绩占总分的70%,面试成绩占总分的30%。

注重综合素质学生需过三关

昨日,宜宾市一中的北大“中学校长实名**制”面试考核由该校9名各学科**教师作为考核小组。为**公平,参加面试的学生的三代以内亲属、任课教师、班主任均实行了回避。

面试中,学生现场抽签确定面试的顺序,并提前五分钟抽取题目做准备,已面试过的学生不得接触未面试的学生。参加面试的学生则需要通过双语(中文、英语)自我介绍、固定问题回答、评委现场随机提问三个环节。

据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学校行政工作)田贵荣介绍,此次面试每位学生总分为100分,主要考察学生语言表达的流畅性、逻辑性,学生思维的全面性、辩证性、抽象性、深刻性,学生知识面的宽广度,学生英语口语的流畅、纯正,学生反应的灵活性、主动性,学生形象、气质的阳光开朗,学生思想品行、责任感,学**展潜能等方面。通过面试考核,选拔综合素质***的学生。

双语面试“双十一”、“海燕”入题

在昨日的面试中,学校要求学生要同时用中文和英语做两分钟的自我介绍。面对双语面试,学生都表现得很自然,尽力发挥自己的*好水平。

“如果我被**后,同学们把我当成陌生人,我该怎么办?”是此次面试第二部分的固定考核题目,而“关棍节天猫*欢,你认为电商能否取代实体经营?”“台风‘海燕’袭击,你怎么看到全球发展与自然环境的关系?”“你知道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的哪些内容?”等热门话题也成为评委随机抽问的面试题目。

田贵荣说,现在高中生专注于基础学科学习,普遍存在与社会脱节的问题。学校希望通过社会热点问题的考核,考察学生关注社会的能力,引导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对学生的未来负责。

人选确定胜出者展现出较强应变能力

“我是一个总是笑着的人。”面试中,考生王蓄锐表现得自然、自信,在回答各个问题时也展现了较强的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终,他用良好的表现取得了面试的*高分。

经过综合考核,王蓄锐以综合折合成绩**名被确定为北大“中学校长实名**制”被**人。据了解,综合成绩中,学生基础学业水平成绩占总分的70%,面试成绩占总分的30%。

家长说法

面试要求高

体现公平公正

前来参加面试监督的家长余女士认为,此次面试题目考察了考生的综合水平,而邀请各类代表监督也体现了此次**的公开性、公平性。在余女士的心中,面试*高分考生看上去阳光、自信,现场各方面表现很**,“评委打分很公正。”

学生代表翟思霖认为,虽然此次面试题目难度较大,但考核流程对每位同学来说都一样,不存在重点偏向哪位同学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