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四川两校联谊 川师大女生:找男友很困难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王玥实习生康祎庭摄影李国东

光棍节的起源有多种说法,广为认可的一种是说它起源于1990年:当年在南京大学“卧谈”的4个男生可能怎么也没想到,一句玩笑话“11月11日就叫光棍节吧!”成为如今的娱乐性节日。昨日,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的80多名男生来到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本部,与川师大的100多名女生进行光棍节联谊活动。活动组织者贾陈瑾表示,大家即使不能牵得一份好姻缘,也希望通过这次联谊活动让大家认识更多的朋友。

*初@羞涩

“爱的抱抱”缓和气氛

昨日18时30分,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五人足球场前的水吧门口,墙上挂着光棍节标语的横幅,许多粉红色的气球飘在周围,气氛相当温馨浪漫。

门口几个作为工作人员的学生正在验收门票,有不少女生时间不一地走进去。进入颇有几分情调的水吧,四川师范大学微博协会的贾陈瑾向大家说:“如果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来早了,可以先在这里聊天,活动时的游戏场地,在后方的小型足球场内。”

天色已黑,足球场四周的灯光通明耀眼。贾陈瑾说:“电子科技大学的负责人说,本来有约50名男生过来,到出发时增加到了80多人。”

19时50分,电子科技大学的男生赶到活动场地,他们排着长队走进足球场,和川师大的女生面对面坐着。同学们因为*次见面的陌生感,气氛并不活跃,很多人都低头与自己的小伙伴交流。贾陈瑾一直努力缓和这种气氛,当问他们对对方学校同学的印象时,大家都显得很理直气壮,说道:“坐太远了,看不清。*********”游戏时,气氛才变得沸腾起来。

后来@坦然

不少同学互留联系方式

在“爱的抱抱”游戏结束后,贾陈瑾邀请同学们回水吧坐着聊天。男女生的座位因此被打乱,混着坐在一起。坐定之后,各个小组的同学并没有主动交流,而是低着头玩手机。直到个别小组里有比较开朗的学生自我介绍,气氛才慢慢缓和起来。有高年级的同学自嘲地说:“*初陌生不说话,是因为他们都是大一的小孩,比较害羞。而我们这些学长学姐已经老了,脸皮也厚了。”

联谊活动结束后,贾陈瑾说:“后面的一些活动因为时间原因,结束得有些仓促,但活动效果还是不错,不少同学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如果大家反馈的效果比较好,明年还会继续举办。”“我学的是广播编导专业,我们班60个人,只有9个男生。今年听说2013级进入我校本部的学生男女比例为700:6000,所以对学校女生来说,找男朋友很困难。”四川师范大学大二的向柯雨说。

电子科技大学微博协会副会长林可说:“我领着我们学校的男生排队走进操场的时候,就听见有几个等待的女生感叹,‘哇,来了好多男生啊’。我们这边男生也有这样的感叹。”林可学的是通信工程专业,他介绍他们班的30个人里,只有4名女生。

■关于活动

配对成功送温泉门票

“11月5日,成都共有13所大学报名参与线上光棍节‘我为舍友找对象’的活动,我们是其中之一。而在线下,我们则与电子科技大学举办联谊活动。”贾陈瑾说,“为了举办这次活动,我们找了很多赞助。所以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女生,有机会可以拍一套自己的**。如果有同学通过这次活动牵手成功,我们将会赠送他们两张温泉门票。”

■**观点

可以适当联谊但要正确引导婚恋观

谈及两个高校之间举行的联谊活动,四川省社科院教授胡光伟说:“在婚恋方面,大家*经常谈论到的两个词语是‘剩男’、‘剩女’,而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一方面就是大家交往的机会少了。如果只让学生一门心思地攻读学位,在大学里不尝试一下谈恋爱,那在他们毕业后约25岁时就已经太晚了。”

胡光伟教授表示,大学生适当地举行这种联谊活动是可以的,家长遇到这种情况时,不要因为孩子才念大一或者大二,就去阻止孩子,这样反而会产生逆反心理,不如顺着孩子的意思,“但是要告诉他们正确的婚恋观,告诉他们在大学里迎来的这份爱情也许会走不**,可能会面临毕业分手的状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