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儿子结婚请学生参加 家长质疑是变相收钱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反映,自己是沈阳市某中学九年级学生家长,刚才班主任来电话说她家孩子明天结婚,让我家孩子去参加。这位老师跟好几位家长都说了,挺犯愁,马上要中考了老师还这样。

记者王丽娜核实报道:儿子马上要中考了,班主任却在课堂上通知学生参加自己儿子的婚礼。

家长很郁闷,孩子没*就得家长掏,但这*掏的有些“冤枉”。

对此,社会学家表示,为人师表应该给学生传递正能量,教师“社会化”现象严重,这属于变相“敲诈家长”。

儿子回家说,班主任儿子结婚给学生留桌了

11月9日晚,市民于先生上9年级的儿子回到家后,**句话说的是让父母第二天早上去参加班主任儿子的婚礼。

“真的假的啊?怎么还给你们留桌了?”于先生详细问过儿子后得知,班主任说给孩子们留了3桌酒席,希望同学们都去参加。

于先生认为,孩子上了这么多年学,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但老师孩子结婚,他觉得不该通知学生。

没等家长决定是否参加婚礼,于先生的电话就响起来了,是班主任老师打来的。接过电话后,于先生更加郁闷了,马上给孩子同学的家长打了电话。

“我问了五六个,都说接到电话了,但我们都觉得这*掏的‘冤枉’。”于先生说,孩子明年就要中考了,正是冲刺的阶段,现在好像弄得像老师想收*似的。

昨日,记者按照于先生提供的地址找到了办婚礼的酒店,但并没有见到学生和家长还有班主任老师,小两口的答谢宴正在进行。

“男方母亲是老师,没看见小孩和家长啊,其他情况不知道了。”一位宾客证实,早上他过来参加婚礼也没有见到男方的父母亲。

调查:有家长认为老师这么做是变相收*

于先生说,他没有去参加婚礼,是媳妇儿自己去的,没有带小孩。

11时许,记者再次电话与于先生联系时,始终无人接听。

对于于先生家的情况,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位沈阳的学生家长,多数家长认为老师的行为不可取,但为了孩子还是会给随礼*。

市民王先生说,这样的事情还是**次听说,上学的孩子哪有*,就是变相要家长的*。

市民李女士认为,老师的师德有问题,怎么能直接跟孩子说留桌呢?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不好,从小就知道家长得给老师送礼。

市民张先生说,孩子不能换学校,家长就得掏*,要不然其他孩子家长都掏*了,怕对自己的孩子不好。

市民刘女士认为,老师就不该告诉孩子,容易给家长和同学之间制造矛盾,给*不给*的影响不好。

**:教师队伍“社会化”严重造成此类现象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刘晓南表示,发生此类事件的原因就是现在教师队伍的“社会化”现象严重。

刘晓南认为,老师孩子结婚通知学生和家长,这种行为就是变相“敲诈家长”,家长又觉得*掏得“冤枉”。

“不掏*怕对孩子不好,掏*了又怕同学之间比较拿多少*。”刘晓南说,为人师表应该给学生们传递更多正能量,而不是这种“社会化”的东西,等于变相给家长出了个作业,还特别难完成。

刘晓南说,老师应该做正能量的推手,而不是反能量的制造者,这样会给家长造成精神和物质上的双向负担。(华商晨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